田坛传奇巨星后人聚首 完美诠释奥运真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田坛传奇巨星后人聚首 完美诠释奥运真谛
2009年08月23日 06: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柏林八月二十二日电(记者 沈晨)七十三年前,美国黑人运动员欧文斯在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创造了独得四枚田径金牌的奇迹,并与德国运动员卢茨朗写下了一段佳话。今晚,欧文斯的孙女马伦·多彻和卢茨朗的儿子凯尔朗,一同步入他们前辈共同战斗过的赛场,为男子跳远选手颁奖。

  在国际运动员联合会、美国田径队和德国田径世锦赛组委会的联合努力下,欧文斯的孙女马伦·多彻和美国队一起来到了柏林,欧文斯和卢茨朗的家人又一次聚到了一起,依旧是在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依旧是因为跳远比赛。

  “看到欧文斯和卢茨朗肩并肩出现在一起,这给美国田径协会提供了精神鼓舞。”美国田协首席执行官、秘书长道根说, “对我们来说,没有人能超越欧文斯先生留给我们的遗产,能协助欧文斯和卢茨朗家庭再次聚会,这是我们的荣幸。 ”

  一九三六年的柏林奥运会上,杰西·欧文斯在柏林获得了跳远等四枚金牌。在跳远决赛中,德国选手卢茨朗是欧文斯最强的竞争对手。在那个年代,欧文斯这样的黑人倍受歧视,卢茨朗则符合希特勒鼓吹的所谓优秀人种的标准。决赛当晚,希特勒来到现场,他就是要看卢茨朗拿冠军。

  比赛中,欧文斯第一和第二次试跳都被判无效。如果第三次失败了,欧文斯就将被淘汰。此时卢茨朗当着纳粹头子希特勒的面,跑过来帮助欧文斯数步点,并将自己的毛巾放在起跳点作为标记。在卢茨朗的相助下,欧文斯最终夺得了跳远冠军,卢茨朗获得亚军。欧文斯夺冠之后,第一个向他表示祝贺的还是卢茨朗。金牌固然令欧文斯激动,但同样令他感动的还有卢茨朗伟大的胸怀和高尚的品格。

  卢茨朗在二战中丧生,欧文斯直至一九八零年去世前,都一直铭记着这位德国朋友。两人之间的这段故事也成了奥林匹克精神最好的诠释。(完)

【编辑:张哉麟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