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职棒"棒球乐园"进成都 向灾区小学捐赠体育用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美职棒"棒球乐园"进成都 向灾区小学捐赠体育用品
2009年08月30日 2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教练在“小棒球课堂”上指导学生打棒球的动作要领。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成都8月30日电(记者杨杰)30日下午,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MLB )携手成都红字会“红标行动”组,来到汶川地震灾区的都江堰新建小学,向该校捐赠棒球球具等运动设备,并现场开起了“小棒球课堂”,让孩子们体验到棒球运动的乐趣。

  在“5.12”地震中,都江堰新建小学校舍几乎全部垮塌,3名老师、245名学生不幸遇难。震后,台湾顶新集团全额出资捐建该校,新校址位于都江堰市学府路296号,建筑面积6894平方米,将于年9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设置1-6年级28个教学班。

  MLB是全美最有影响力的体育组织之一。代表着棒球比赛的最高级别,拥有30支球队,观众(包括电视台观众)达数亿人次,盛况空前。

  MLB中国区总经理谢龙表示,MLB美职棒大联盟始终关注着中国孩子的身心健康成长,遭受了“5.12”地震灾害的孩子们,更需要得到社会各界的关怀。此次与成都红十字会携手,MLB尽一己之力,为孩子们提供所需的体育用品,并让他们接触到棒球运动,学打棒球,可以培养他们团结协作的精神和开阔的心胸,快快乐乐地成长。

  在当天下午开设的“小棒球课堂”上,美国教练向孩子们生动讲解了简单的动作要领,并现场示范。孩子们则戴着小棒球帽,纷纷跃跃欲试,争相挥棒击球,学校操场变成了快乐的海洋。

  当天,MLB“棒球乐园”走进了成都,在欢乐谷安营扎寨。“棒球乐园”由多个棒球游戏区域组成,场地中心是一个半径为20米的直角扇形区域。在这里人们可以了解棒球运动知识、发展历史及时尚与文化传统等,并体验棒球运动的魅力。不少从未打过棒球的市民包括小孩纷纷上场,接受定点击球挑战赛、击球笼等项目的挑战。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一些市民还能轻松地完成一记挥棒,体验到击球得分的成就感。打完棒球后,不少人穿上MLB著名球队的队服拍照,并欣赏MLB精彩视频。(完)

【编辑:唐伟杰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