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利丰高层回应假球:球员射自家门是"战术要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海利丰高层回应假球:球员射自家门是"战术要求"
2009年09月04日 08:46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处于假球风波漩涡中央的青岛海利丰俱乐部总经理王守业昨晚接受本报记者专访。

  成都商报:很多人都在议论青岛队的那三脚球,觉得青岛队极有可能是为了赢得大球并从中获利,甚至不惜攻自己的球门。对此,你又有着怎样的解释呢?

  王守业:媒体怎么说是他们自己的事情,对于这场球我们问心无愧。关于那三脚球,首先,要求队员在场上多倒球,是教练通过换人带上场的战术要求,因为本周是一周双赛,我们已经3比0领先,没必要再在最后时刻拼命进攻;其次,队员的回传球看上去很高,是因为四川队的球场非常不平整,造成了队员在回传时不好控球。具体到关于我们打假球的报道,我的回应是:纯属无稽之谈。

  成都商报:但是,根据现场记者的报道,在杜斌最后时刻上场前,他恰好接了一个电话……

  王守业:关于这个细节,我在这里表态,任何人只要拿出证据证明他当时打了电话了,那么我们马上宣布他打了假球,开除他!在这场比赛前,就是因为考虑到这场比赛前传出了很多的风言风语,所以我们收掉了所有队员的手机,所以杜斌根本就不可能有手机在手,更谈不上接什么电话!

  成都商报:你所说的“风言风语”指的什么?

  王守业:就是四川队提出“要球”。虽然我们的教练拒绝了对方,但考虑到对方肯定还会私下里找我们的球员,所以,比赛前一天晚上,我和老板(杜允琪)临时决定前往成都,杜绝可能出现的猫腻。比赛当天上午我们没收了所有队员的手机,这也是联赛18轮来我们第一次这么做。在赛前准备会上,我明确表态:“虽然我平时都相当维护大家,但这场比赛,谁要是往我的眼里掺沙子,别怪我不客气,年初的张波就是例子。而且,我看假球不需要证据,我的眼睛就是证据。”准备会后,为了避免有队员将我们的情况透露给对方,我和助理教练周新甚至专门站在球场洗手间的门口,因为那个球场只有一个洗手间,双方队员有机会在那里相遇。此外,为了鼓励队员认真比赛,我们还特意将这场比赛的奖金由平时的15万提高到了30万。

  成都商报:关于这场比赛,还有这样一种传言,那就是双方当初商量好主场各赢一场,现在青岛队反悔了。

  王守业:我听到了这样的传言。但是,我们从来就没有跟四川队有过这样的“协定”,我们也用事实证明了这一点。

  成都商报:据四川方面的消息称,当初他们是与蔡晟谈好的……

  王守业:这就更加经不起推敲了。当时我们的主教练是殷立华,这样的事情怎么可能跟助理教练谈?在来成都前,我甚至还专门问了殷指导,他也坚决否认有这样的“协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