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假球缘起神秘电话? 杜斌:一定要放一个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甲假球缘起神秘电话? 杜斌:一定要放一个球
2009年09月04日 10:29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前天进行的中甲联赛第18轮中,四川西部智谷队主场与青岛海利丰队的比赛,爆出海利丰队球员因“解围失误”三次“偷袭”本队大门的闹剧。这出闹剧中,大家更关注的是比赛最后5分钟,海利丰队15号张天罡、6号李明等三名球员的反常表现,而忽略了他们三人“偷袭”本方大门之前的一个非常关键的细节:比赛进行到第80多分钟时海利丰队的一次换人。

  当时海利丰队3∶0领先,由于比赛所剩时间不多,川足已经无望扳平比分,因此双方在进攻上投入的兵力都不是很多,比赛实际上已经进入垃圾时间。而海利丰队8号球员杜斌上场后,川足球员听见他向场上队员传达了新的意图,那就是“一定要进球。不是自己进一个,就是放川足进一个”。杜斌上场之前有人看见他接听了一个电话,因此外界推测,这个神秘电话可能就是比赛最后5分钟海利丰队失常表现的导火索。究竟杜斌在上场前有没有接听过电话?如果接听过,那又是谁打来的电话?这也许才是海利丰是否涉嫌赌球、做球的关键细节。  

  是否接过电话

  川足球员教练都看到了

  比赛前收缴球员的手机,比赛结束后返还——这是前些年一些俱乐部为了避免球员和外界沟通,导致比赛有“意外”发生的一种强制性管理手段。近年来这种情况虽然不太为人所关注,但是比赛时队员不能带手机到赛场仍然是一个潜在的规则。

  但前天川足与海利丰队比赛时却出现了替补队员接听手机的一幕。据在场边的川足教练、替补队员亲眼所见,在比赛的前80多分钟,8号杜斌一直坐在替补席上,一身休闲装,丝毫没有要上场的迹象,而此时海利丰队已经3∶0领先。就在这个时候,杜斌突然接到了一个电话,他从替补席上离开,一边接电话,一边走向川大体育场内的休息室附近。接完电话后,杜斌返回替补席。随后海利丰队教练组让杜斌在没有任何热身活动的情况下替补上场。杜斌上场后,海利丰队队员就相互传达“剩下的比赛,一定要进球,不是自己进一个,就是放川足进一个”的话,由于海利丰球员说话声音并不低,这话也恰恰被川足队员听见了。此后,便发生了海利丰三名球员3次吊射本方大门这一让全国球迷都非常震惊的一幕。

  谁打来的电话

  外界推测是俱乐部高层

  究竟是谁给杜斌打的电话?电话的内容又是什么?这也许是前天比赛场上发生的一个关键细节。由于当事人杜斌面对媒体并不愿意多说,更不愿意承认自己接过电话,因此这一“场外电话”引起了各方的猜测——

  猜测一,正常电话。这个电话有可能是杜斌的家人或者朋友给他打的,内容不过是些家庭琐事。但是这似乎又不合情理,如果是家庭电话,杜斌不需要那么神秘地离开足球场接听,而且他接听了电话后,在没作任何热身活动的情况下就登场比赛,似乎缺乏正当的理由。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