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上演“飞人归来” 上海大奖赛屈居亚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刘翔上演“飞人归来” 上海大奖赛屈居亚军
2009年09月20日 22: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九月二十日电(宗晨亮)二十日晚十时许,因伤告别跑道十三个月之久的“飞人”刘翔,在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的赛场上首次伤愈复出。比赛中刘翔凭借近乎完美的后程发力,以十三秒一五的成绩和美国名将特拉梅尔同时冲过终点线,但最终刘翔因为有效部位落后,屈居亚军。

  刘翔今天在跑道上排在第五道,他的左右分别是四届世锦赛冠军美国名将阿兰·约翰逊和美国名将特拉梅尔,以及中国选手史冬鹏和谢文骏。刘翔在两周前的训练中曾顶风跑出过十三秒七一的成绩。

  今晚身着粉红色运动装的刘翔刚一走上跑到,便引发了现场观众山呼海啸般的欢呼声。比赛开始前,刘翔显得颇为轻松,他先尝试跨越了两个栏架试图寻找跑道的感觉,并对现场观众作出刘翔标志性的“鬼脸”,引起观众更加响亮的欢呼声。

  发令枪响后,刘翔的起跑并不好,仅排在第三位。但是跑到中途之后,刘翔的速度越来越快,迅速赶到了第二位。最后二十米的冲刺,刘翔和特拉梅尔展开令人窒息的争夺。最终双方同时冲过终点,赛场记录牌显示两人的成绩同为十三秒一五。经过官方的核实,刘翔最终因有效部位不如特拉梅尔,因此屈于亚军之位。

  中国另一位参赛选手史冬鹏以十三秒三四夺得季军。而同样伤愈复出的美国老将阿兰·约翰逊则名列第四。

  刘翔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自己的成绩非常满意,虽然教练让自己“压”着点跑,但是跑的时候就已经控制不住自己的步伐了。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