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满最后一剑泪水在眼眶里打转 称金牌献给女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仲满最后一剑泪水在眼眶里打转 称金牌献给女儿
2009年09月23日 08:40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放平了心态,仲满就有奥运冠军的实力。”这是国家击剑队的法国主帅鲍埃尔看完了男佩决赛后对仲满的评价。昨晚,在晚些时候进行的十一运会男子佩剑团体决赛中,江苏队在奥运冠军仲满的带领下,45-33战胜辽宁队获得冠军。而仲满不仅在比赛中发挥了灵魂人物的作用,还如愿拿到金牌,完成把金牌送给女儿的承诺。赛后,仲满说他太激动了,最后一剑时,他的热泪已经在眼眶里转了。

  当记头功 仲满一共赢了12剑

  换了心情,仲满还是国内最好的男子佩剑选手。昨晚正是他的出色发挥,江苏队大胜辽宁,夺回了上届比赛丢失的男佩团体金牌。

  比赛中,江苏队派上了奥运会金牌得主仲满、蒋科律、陈滔滔,其中蒋科律和陈滔滔本届全运会都进入了个人四强。比赛进行到第六场,由江苏的陈滔滔对刘晓,双方你来我往打得十分激烈,刘晓进攻十分主动,将比分追成29平,刘晓主动进攻刺中对手,辽宁队以30-29超出。 第七场由蒋科律对崔坤,蒋科律进攻主动,连续刺中对手六剑以35-30将比分超出。第八场由陈滔滔对赵波,陈滔滔防守反击发挥出色,接连得分以40-32将比分拉大至八剑。最后一场由双方主将出战,由仲满对刘晓。仲满发挥稳健,连续刺中对手,江苏队以45-33战胜辽宁队获得冠军,辽宁队获得亚军,天津队获得第三名。比赛中,在个人赛中有些心态失衡的仲满自始至终保持着平和的心态,三次上场,仲满16-4净胜对手12剑,而最终江苏队恰恰赢了辽宁队12剑,仲满起到了一名主将的作用。

  北京奥运会冠军得主仲满无疑是本届全运会赛场最闪耀的明星,他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男子佩剑个人金牌实现了中国击剑界24年来奥运金牌的梦想,同时这枚金牌也是中国第一枚奥运会男子击剑金牌,为此他荣获2008年劳伦斯体育突破奖。高大英俊的外形更是使得他成为全运击剑赛场最受欢迎的选手。

  可能正是因为仲满身上的光环和巨大的心理压力,他在个人赛的比赛中数度失态,先是在小组赛中因对裁判不满而取下面罩抗议并爆了粗口,随后在八分之一比赛中又扔下面罩并大声指责裁判,在四分之一决赛被王敬之淘汰以后他也未接受任何采访就离开了赛场。昨晚,仲满用赛场之上的完美表现让一切负面新闻化解,体现了奥运会金牌得主的价值。

  兑现承诺 “终于有金牌送女儿了”

  对裁判的“粗口门”让奥运冠军仲满一度被媒体推向风口浪尖之上,好在我们的奥运冠军及时调整了心态,给裁判道完歉后,他的状态又回来了。昨晚的决赛,可以说是仲满全运会以来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整场比赛,仲满没有咆哮,甚至没有欢呼,可一个平静下来的奥运冠军是何其可怕。本场比赛,刘晓是辽宁队发挥最好的剑手,他一度连追10剑,给江苏队造成了很大的威胁。可第9局,当他碰到仲满后,刘晓却无计可施:“当他心态平和时,我肯定没有机会,他的技术,经验都在我之上。”刘晓说。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