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日华侨画家乔丙俊绘《祖国颂》献中国全运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旅日华侨画家乔丙俊绘《祖国颂》献中国全运会
2009年09月25日 0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济南九月二十四日电(记者 张璐 王超)著名旅日华侨艺术家乔丙俊二十四日在此间将特意为中国十一届全运会精心绘制的《祖国颂》捐献给组委会,以表达海外游子的对家乡的热爱。

  “我们海外华侨时时刻刻盼望着祖国的强大和繁荣。这次恰逢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而祖国十一届运动会又在我的家乡山东举办,我无法表达自己心中的那份激动,只能用作品来说明。”乔丙俊表示。

  在谈到《祖国颂》这幅画作时,乔丙俊告诉记者,他的灵感来自于毛泽东诗词中“高峡出平湖”这一诗句,并结合自己的理解与感悟创作而成。乔丙俊说,在创作之前自己心中激荡着无数的感动、兴奋、自豪,却不知该如何表达,以至于这幅从去年便开始构思的画作迟迟无法动笔。而当他胸有成竹之时,仅用了半个月的时间完成画作。

  作为一名专业画家,乔丙俊早已习惯通过书法、绘画、诗词等形式勾勒出热爱祖国的游子情感。去年北京奥运会期间,他便以在山东青岛举办奥帆赛为灵感,绘制了以青岛为背景,以孔子的论语为题材,体现“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的富有深刻内涵的巨幅山水画,并将其赠予奥帆赛组委会。

  一九五七年出生于山东省武城县的乔丙俊,自幼酷爱书画,天资聪慧、勤学不辍,先后以优异成绩考入浙江美院和江苏国画院,曾受到姚耕云、陆严少先生的教诲,尤其是在傅二石先生的指导下,国画理论与绘画技艺大进。一九九一年赴日本留学以来,博采众家之长,得到了中日两国艺术界和两国政府的认可,融中日书画技艺于一身,为中日文化交流作出了积极的贡献。现任日本樱美林大学教授、世界艺术家联盟副会长、中国书画函授大学西安分院名誉院长、傅抱石纪念馆研究员等职。(完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