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与东盟体育交往热络 助力自贸区全面建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与东盟体育交往热络 助力自贸区全面建成
2009年09月30日 0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宁九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黄艳梅 杨志雄)地处中国与东盟合作前沿地带的广西,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完全建成之前的二00九年举办了一系列体育文化活动,旨在增进中国与东盟国家之间的友谊,深化双方的交流与合作。

  于本月二十八日落幕的第五届南宁国际围棋邀请赛,吸引了除缅甸之外的九个东盟国家积极参与。“我们高兴地看到,随着这项赛事影响力的日益广泛,东盟国家开展围棋运动的兴趣越来越浓厚,技艺水平也越来越高。”广西围棋协会副主席于学军称。

  据于学军介绍,目前东盟国家中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围棋水平较高,在本届南宁国际围棋邀请赛上,马来西亚和新加坡棋手闯入了前十名,实力超越了日本、中国香港等传统强手。除了参加政府主导的各项赛事,中国与东盟民间围棋协会间的互访也较为频繁,越南还向广西发出派出职业教练的邀请,并希望派棋手前来学习。

  “广西与东盟国家人文关系非常密切,许多民族与中南半岛多国民族有着亲缘关系,不仅生活习俗相似,而且在传统体育文化上有着许多相同或相通之处。民族体育已成为广西与东盟交流的新亮点。”广西体育局局长容小宁表示。

  据介绍,今年前九月,广西就举办了第六届南宁国际龙舟邀请赛、首届南宁象棋国际邀请赛、二OO九广西体育节、中国—东盟国际汽车拉力赛、第四届南宁国际桥牌邀请赛等一系列面向东盟的体育赛事。

  “接下去,我们还将陆续举办南宁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南宁国际乒乓球邀请赛、中国—东盟篮球赛、中国—东盟体育舞蹈艺术节等。十一月,中国—东盟体育发展论坛将在南宁举办,与会人员将就十一国民族体育保护、传承、发展的做法、经验以及发展战略、目标等进行交流探讨。”容小宁介绍说。

  另外,总投资超过八亿元人民币的中越边境(广西)全民健身工程已经启动建设,广西正在加快建立中国—东盟体育人力资源培训中心、中国—东盟体育园区、中国—东盟网球基地和中国—东盟篮球基地。

  容小宁表示,二O一O年,随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全面建成,广西将利用优越的地缘优势,通过挖掘其丰富的民族传统体育资源,进一步发挥体育在对外交流合作中的独特作用,以日趋频繁的体育交往加速中国与东盟国家经济、文化、教育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为自贸区建成助劲。(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