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名信使黄金周分赴六十城宣传亚运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万名信使黄金周分赴六十城宣传亚运
2009年10月03日 2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十月三日电 (王华 亚组宣) 今天中秋节,两万名工人留守工地,为广州亚运城建设如期完工紧张忙碌着。国庆黄金周期间,一万名亚运志愿信使分赴六十个城市,宣传广州、宣传亚运。

  记者今日从亚运城工地现场了解到,亚运城三大组团主体结构外立面装饰业已完成,本月二十号左右将进入内部精装修阶段。医院、中小学、岭南水乡园林、国际区和运动员临时餐厅作为二期工程正在紧张施工。目前,亚运城整体建设约已完成计划的六成七,预计到今年底至春节前将完成九成。

  据工地负责人介绍,国庆长假,工人们只在国庆和中秋两个半天稍作休息,其余时间都奋战在施工第一线。工地还举行了升国旗仪式和观看国庆阅兵典礼,工人们的建设热情更加高涨。亚运城工程指挥部今晚将组织工人们一起吃团圆饭、赏月、收看电视晚会,共同度过一个温馨的中秋之夜。

  记者今日还从广州亚组委了解到,一万名亚运志愿信使将在国庆黄金周期间,分别参加十七条线路的八十个团队,以自驾车、参团等方式前往内地及港澳台地区共六十个城市,进行海、陆、空全方位宣传亚运。

  本次活动所覆盖的城市东至黑龙江哈尔滨、西至西藏日喀则、南至海南三亚、北至新疆乌鲁木齐。线路注入国庆六十周年特色主题活动:在新疆最大的边境口岸—霍尔果斯,发出亚运邀请;在青岛放飞写满祝福亚运的话语风筝;邀请少林寺僧人为广州亚运会祈福;在黄果树瀑布展示亚运宣传片;在少数民族聚居地收集各民族对广州亚运的祝福心意卡等。

  亚组委志愿者部部长王焕清介绍,在香港、澳门、阳朔等外国游客较多的城市,亚运志愿信使团将增加“英语传亚运”元素,邀请英文培训机构老师向游客传授英文;在云贵地区、黄河壶口瀑布等线路中,亚运志愿信使团则加入“摄影爱祖国”主题,邀请摄影家协会的摄影师传授技巧,鼓励信使们参加摄影比赛。

  亚运志愿信使团活动开展两个月以来,参团出发的市民已超过九千人次。王焕清表示,亚组委将不断增加新元素,让长达五百多天的亚运志愿信使团活动不断吸引更多人参与,真正实现“无形火炬”传递亚运精神这一目的。(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