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做球人"王珀:自曝打假球 曾威胁外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金牌做球人"王珀:自曝打假球 曾威胁外教
2009年11月11日 13:47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熟悉陕西足球历史的都知道,王珀为了操纵比赛,不惜以陕西国力队的消亡为代价。单是一场比赛能净赚 7000万的江湖传言,早已使王珀成为江湖上臭名昭著的“金牌做球人”。

  当中国足坛有史以来最猛烈的打黑风暴袭来时,王珀成为足坛切入口其实并不意外,因为他和赌球有着一种说不清的关系。

  的确,一场假球就能赚到7000万,这足以让王珀成为臭名远扬,这样的人物,注定有着非凡的故事。

  1.外教被其吓得魂飞魄散

  2003年,王珀成为陕西国力俱乐部总经理,也开始了他搞垮陕西足球的旅程。

  当年,陕西国力队主教练是巴西人卡洛斯,因为在执教期间战绩优异,卡洛斯得到了当地球迷“足球教父”的尊称。然而,这样一位受人尊敬的老帅,却受到了王珀的人身威胁,原因就是王珀胁迫老头打假球,卡洛斯坚决不肯妥协。

  一向胆大妄为的王珀自此将卡洛斯视为“眼中钉,肉中刺”,逢人便说卡洛斯坏话。在一次俱乐部举行的整风大会上,王珀面对十多位当地记者,直截了当地说:“卡洛斯真脏,私藏小金库,一定要把他拿下。 ”

  王珀一番话引发了一场地震。几天后,迫于舆论压力,俱乐部和卡洛斯有过短暂的妥协,王珀特意邀记者参加他和卡洛斯的谈判,他对卡洛斯说的一句话给当时在场的记者留下了极深的印象:“外面谣传说我指责你有小金库,我怎么会说那种话呢,全是记者瞎编的。 ”

  对于这件事,据当时在场的记者回忆,对王珀这种出尔反尔、面不改色心不跳的本领实在佩服。而接触过王珀的人都知道,他除了能侃,还能吹,在最初刚到陕西国力队时,王珀俨然是一副黑白两道通吃的架势,这不仅令国力球员噤若寒蝉,就连卡洛斯一度都对他十分恐惧。

  有陕西记者回忆说,曾经亲眼看到王珀在一次与卡洛斯吃饭时,卡洛斯的眼神始终游移不定,仿佛是被绑架的人质,事后,据卡洛斯回忆,王珀曾威胁有能力让他消失得无影无踪。 “他曾经警告过我,说有能力让我在公海上消失。 ”

  2.赌球大王原是个大忽悠

  熟悉王珀的老足记都知道,他不仅好赌,而且是个大忽悠。

  他常常语出惊人,而且遇人便能口若悬河,滔滔不绝,这种健谈能力令记者也感到震惊。据称,以前采访陕西国力这条线的记者都有过这样的经历,每次给王珀打电话,20分钟之内根本没有挂断电话的机会,而且给他打10个电话至少5次占线,这个时候他都在接受记者采访而造成线路繁忙。

  热衷于自我炒作的王珀经常将忽悠的本领用在记者身上。有一次,王珀对一名采访他的记者说:“你一个月挣几个钱呀,以后我给你单独开一份工资。 ”还有一次,王珀对写他负面新闻的记者说,“哥不怪你,你是被人利用了,你的判断能力和人品都没得说,但你绝对受人误导了。 ”

  王珀这种逢人便忽悠的本领并不是在陕西国力练就的。在进入足球圈以前,王珀就充分利用自己忽悠的本领大肆圈钱。以前,他曾经自称是中央领导的孙子,这一招果然管用,无论他走到哪里,都是所向披靡。

  据2005年《足球报》的一篇报道,王珀曾经在1992年身穿两杠四星海军军官服,乘坐奔驰车队,进入北方某县委大院,此后几年间,当地有多名群众成为受害者。一位举报人曾经在2005年向媒体透露了王珀在当地拖欠巨额工程款的事实,这位举报人说,“我为什么会相信王珀呢?理由很单纯,因为他到处说自己是中央领导××的孙子,中信海直老总××的儿子,是海军大校。而且我至少能找出一百个人来证明王珀那时候成天穿着一身大校军服的样子。 1995年,王珀受聘为县高中的名誉校长,当时他就是穿着一身大校的军服出席那个大会的,现场还录了像,我可以拿出当时的录像资料来。我就是觉得这样一个高干子弟不可能赖我这么点钱,但是后来才知道自己错了……”

  “在我发现自己信错人之后,我开始找他追债……1998年,我听到消息说王珀在大连的开发区,后来我去了那里,也找到了王珀。见到我,王珀对我说:‘你找我干吗?你要再来找我,我让你出不了大连! ’”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