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亚锦赛一百一十米栏刘翔雨中夺冠实现三冠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田径亚锦赛一百一十米栏刘翔雨中夺冠实现三冠王
2009年11月13日 0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十二日晚,刘翔在广州夺得亚洲锦标赛一百一十米栏冠军,成就亚锦赛三冠王的佳绩。 中新社发 柯小军 摄


 

    十二日晚,刘翔在广州夺得亚洲田径锦标赛一百一十米栏冠军,在雨中庆祝三连冠。 中新社发 柯小军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广州十一月十二日电(记者 唐贵江)第十八届亚洲田径锦标赛十二日晚进行男子一百一十米栏决赛,中国“飞人”刘翔顶着密集的雨点,以十三秒五零的成绩轻松夺冠,第三次夺得田径亚锦赛的冠军。

  十二日晚上的男子一百一十米栏决赛被视为本次亚锦赛最受瞩目的一次比赛,尽管比赛时下着大雨,今天到场的观众仍多达一万多人,当刘翔出现在跑道上时,引发数千名观众的齐声欢呼。

  此前刘翔在预赛中跑出十三秒八二的成绩,轻松地以小组第一身份晋级;今天晚上的比赛,刘翔再度上演“飞人大戏”,他克服了跑道的湿滑和低温等不利影响,毫无悬念地夺得本次比赛的冠军。

  比赛第一枪,史冬鹏战术性抢跑得到一张黄牌。比赛重新开始,不料来自沙特的艾尔姆瓦拉德-卡哈德意外抢跑,被判罚出场。第三枪比赛终于正式开始,刘翔一开始就占据领先优势,并保持到最后,最终以十三秒五零第一个冲过终点。

  中国另一名选手史冬鹏以十三秒六七摘得银牌,韩国老将朴泰映获得第三名,成绩是十三秒八二。

  赢得比赛胜利的刘翔笑容满面,他披上国旗在雨中绕场一周,向现场热情的观众示意,并脱下自己的战袍扔向观众席,这是刘翔继全运会之后又一次将比赛服丢上看台。(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