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亚运会“和谐墙”将成亚运文化遗产永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广州亚运会“和谐墙”将成亚运文化遗产永存
2009年11月13日 0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十一月十二日电(王华 亚组宣)广州亚运会“和谐墙”十二号奠基,并将作为亚运文化遗产永久保留在广州亚运城。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今日在穗分别会见了科威特副首相、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二0一四年仁川亚运会组委会主席李衍泽。

  广州亚运会“和谐墙”奠基仪式在亚运城运动员村国际区迎宾广场举行。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广东省、广州市有关领导以及亚奥理事会官员、亚洲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代表、代表团团长大会观察员共同出席奠基仪式。领导和嘉宾为“和谐墙”奠基培土,并在“和谐墙”背景板上签名留念。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杨树安表示,“和谐”之墙的构筑,既体现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也体现对奥林匹克精神发扬,铭刻亚洲各国家和地区人民对和平发展与和睦相处的极力追求。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今日在广州会见科威特副首相、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刘鹏感谢艾哈迈德亲王到穗出席二0一0年亚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仪式,以及对广州亚运会筹办工作、中国体育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

  艾哈迈德亲王表示,亚洲和世界体育的发展离不开中国,亚奥理事会及其本人都将全力支持广州亚运会,预祝广州亚运会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还会见了韩国仁川二0一四年亚运会组委会主席李衍泽。双方均表示,将在举办亚运会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

  第十六届亚运会代表团团长大会欢迎晚宴于十一日晚举行,广州亚运会中文官方会刊也同时发布。(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