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亚锦赛广州闭幕 中国军团十八枚金牌居榜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田径亚锦赛广州闭幕 中国军团十八枚金牌居榜首
2009年11月14日 23: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十一月十四日电(记者 唐贵江)第十八届亚洲田径锦标赛十四日晚在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闭幕,中国军团再度成为最大赢家,以十八枚金牌十九枚银牌十枚铜牌雄居榜首,其亚洲田径霸主地位无可撼动。

  在田径亚锦赛为期五天共四十四个项目比赛中,中国军团无论是金牌数还是奖牌总数都居于榜首,远超过上届七枚金牌的记录,而日本队以十二金五银五铜位于金牌榜第二位,金牌榜排名第三的是伊朗,获得两金两银一铜。

  中国一百一十米栏选手刘翔无可争议成为本次比赛的最大亮点,尽管比赛当晚大雨不止,仍吸引到一万多名观众为其加油打气,这是刘翔在奥运会后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征,并轻松地以十三秒五零的成绩取得亚锦赛三连冠的桂冠。

  中国著名运动员白雪也在十四日的比赛中,轻松摘得女子一万米的金牌;此外,中国队在其他强项也均大有斩获。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表示,从奖牌看,本次比赛应该是最近几届亚洲锦标赛中最好的一次,他高度肯定中国选手们的顽强拼搏精神,但同时表示明年的亚运会的形势依然很严峻。

  亚田联秘书长尼古拉斯尼古拉斯表示,除了公认的中国和日本为田径强国外,沙特、巴林和越南正赶超强国之列,泰国一直是强国之一,他表示希望更多的优秀运动员参加亚锦赛这样的盛会。

  广州市副市长、组委会主任许瑞生宣布闭幕。亚洲田径联合会副主席杜兆才、亚洲田径联合会秘书长莫里斯•尼古拉斯以及相关官员和代表出席了闭幕式。(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