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全国妇女健身活动展示大赛将在东莞开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第四届全国妇女健身活动展示大赛将在东莞开幕
2009年12月02日 23: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日电(记者 余湛奕)十二日上午,中国第四届全国妇女健身活动展示大赛新闻通气会在京召开。全国妇联宣传部副部长张小媛在会上介绍二0一0年全国妇联将开展的工作重点时表示,由中国全国妇联、国家体育总局和广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四届全国妇女健身活动展示大赛将于十二月十五日至十七日在广东省东莞市举办。

  据张小媛介绍,目前大赛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大赛开幕式将于十五日晚八时在东莞举行。开幕仪式后的大型晚会以“盛世巾帼、南粤飞虹”为名称,通过“相聚东莞”、“潮起珠江”、“和谐盛世”和“南粤飞虹”四个篇章,全方位展示改革开放以来广东省妇女事业的发展硕果,展示中国现代女性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张小媛说,“这次大赛规模宏大,包括港、澳在内的中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基本都有代表团赴广东参赛。在东莞的台湾女企业家联谊会也将组一个团参赛。目前正式的团队已达三十二个。”这次大赛有两个背景,第一,二00九年,国务院正式颁布了《全民健身条例》,同时将每年八月八日设为“全民健身日”;第二,这次大赛也是广东省二0一0年承办亚运会的一个序幕。

  据介绍,全国妇女健身活动展示大赛自二000年启动以来,至今已举办三届。近十年来,妇女健身展示活动蓬勃发展,全民健身硕果累累。目前,各地妇女健身站点遍布社区,巾帼文明健身队活跃在大街小巷,广大妇女在参与中得到实惠。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