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牛南山公开赛揭幕 中国选手历史性闯入决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红牛南山公开赛揭幕 中国选手历史性闯入决赛
2010年01月09日 2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9日电 (记者 王欢)2010年世界单板滑雪(障碍技巧)巡回赛中国站——第八届红牛南山公开赛9日在北京南山滑雪场拉开战幕,中国选手王磊在预赛中发挥出色,以第13名的身份进入决赛,成为赛事历史上第一位闯过首轮关的中国选手。

  王磊今天的首轮滑行不太顺利,在第一个大跳台成功完成外转720的动作后,受风速影响,在第二个跳台的内转360动作出现失误。但“中国单板第一人”并非浪得虚名,在第二轮比赛中他及时调整状态,连续高质量完成了内转720加内转360,接着以铁杆向上滑行接后抓板赢得满堂彩,最后以单板墙上漂亮的横板滑动平衡结束比赛。这一整套干净连贯的动作引起全场长时间的热烈掌声和欢呼,同时王磊也凭借这轮的成绩成功晋级决赛,实现了中国选手在红牛南山公开赛、乃至国际单板巡回赛上的历史性突破。

  赛后,王磊表示很高兴能够首次闯入决赛:“最重要的还是心态,无论是预赛还是决赛,关键是把自己最好的状态、最好的动作展现出来,尤其是能让国外高手对中国单板刮目相看,就足够了。”

  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23名职业单板滑手和7名中国选手参加,经过三轮滑行后,13人晋级复赛。其中瑞士选手大卫·伯茨金格凭借在动作难度、表现力和美感方面的完美表现,以27分的高分获得预赛第一名。奥地利选手尤索·拉维斯托以0.7分之差获得第二名。同时参赛的另外6名中国选手均遭淘汰。

  明天上午将首先进行两轮比赛,成绩最好的前四名选手将角逐下午的四强总决赛。(完)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