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少年惨死案11日开庭 死者父亲要求以命抵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足球少年惨死案11日开庭 死者父亲要求以命抵命
2010年01月10日 14:16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明天上午9点,重庆九龙坡区人民法院将开庭审理重庆杨家坪中学体育老师、犯罪嫌疑人林林对14岁学生母诗灏伤害致死一案。该案由地方检察院提起公诉,起诉意见书是故意伤害致死罪。而受害者的父亲母先强提出,要林林以命偿命,请求法院判处死刑。此前报道中,母诗灏死因缘于被林林踢翻倒地,头部触地,造成颅脑损伤,而现在母先强根据自己调查到的结果称,母诗灏的死是教练林林踢到头部所致。

  尸检报告揭新线索

  从母诗灏受伤致死到开庭审理,足足等了5个多月的时间。母诗灏的尸检结果比原定推迟了一个月。母先强说,“母诗灏尸检报告结果为,特重型颅脑损伤,中枢神经补给不足致死。我的律师分析,特重型颅脑损伤就是被打造成的。”此前,母先强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转述的是林林描述的现场情况,“被踹倒时后脑着地导致脑死亡”。现在,母先强否认了这一说法,他说:“母诗灏倒地处是人工草皮,不可能导致特重型颅脑损伤。”

  母家五点控诉林林

  要求法院严惩嫌犯林林。母先强提出5点理由:“第一、教育部明文规定,在校园严禁教师对学生使用暴力,但为教多年的林林却无视国家法律,暴力施教。第二,身为足球运动员,林林脚力本就不小,加上他200斤的体重,第一脚踢在母诗灏胸部导致其双肺挫伤并出血,尾椎骨骨裂。当母诗灏抬头准备起来时,林林又向母诗灏的头部一脚蹬去。这一脚造成孩子特重型颅脑损伤。然后,林林认为他装死,又给他几脚。情节特别恶劣。第三,当灏灏昏迷在地时,林林并没有参与其他两位教练一起救护灏灏。反而坐在场边抽起烟来。第四,事发后,林林隐瞒事实真相,不让灏灏的同学与我见面。并且当天医生记录病情时,他告诉医生,灏灏是绊到他的脚倒下昏迷的。这有病历记录为证。如果他对医生实话实说,可能灏灏还有一线生还的希望。第五,出事后林林并没有主动投案自首。是公安机关调查后才将他抓捕。”

  学生家长联名保教练

  事发后,该校的十余名学生家长向重庆公安机关递了一份联名信,信件内容大意为林林体罚学生肯定不对,但此人是个负责任、管理严的好教练,他事发后也悔恨万分,妻子又怀着身孕,请有关方面从宽处理。对此,母先强的反应是,“有的家长为这种流氓教练求情,那谁为我可怜的孩子求情呢?”为此,母先强特意收集了与母诗灏在同校的同乡、贵阳学生目睹母诗灏被打经过的笔录,并征得了其监护人签字作为证据。根据刑法第234条规定,犯故意伤害罪致人死亡的,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而母先强的律师认为,在证据确凿的情况下,嫌疑人林林故意伤害致死罪成立可能性很大。本报记者 陈赢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