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五棵松奥运棒球场将“移居”厦门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北京五棵松奥运棒球场将“移居”厦门
2010年03月31日 15: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3月31日电 中国棒球协会主席雷军31日在一个签约仪式上透露,北京奥运会后已被拆除的五棵松奥运棒球场将被整体搬到厦门重建,中国棒协准备与中华台北棒协探讨在那里共同举办两岸棒球赛事的可能。

  他表示,五棵松棒球场厦门重建目前还没有具体的时间表,中国棒协已与厦门方面达成了一致性意见,预计新的棒球场2011年海峡两岸论坛举行时有望建成投入使用。

  雷军希望新的棒球场能成为两岸棒球交流的平台,“中国棒协将与中国台北棒球协会协商,希望能在那里举办一项海峡两岸的棒球赛事,传承北京奥运精神。”

  当年投资2亿多元人民币建造的五棵松棒球场只举办过好运北京测试赛、北京奥运会比赛及两支美国职棒联盟球队的表演赛。由于棒球比赛在国内没有市场,每年几百万元的维护费用让开发公司无法承担,该球场成为最早被拆除的北京奥运场馆。

  中国棒球协会今天在北京与MLB美国职棒大联盟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MLB美国职棒大联盟副总载、亚太区总经理吉姆斯莫表示,这是中美棒球良好合作的延续,MLB未来几年将继续致力于中国棒球基础的建设,选送更多的中国教练和裁判到美国进修,吸引更多有潜质的年轻人参与棒球运动。

  吉姆斯莫表示,虽然棒球已不再是奥运项目,但MLB与中国国家队的合作不会因此而终止,今年七月,中国国家队将再度应邀赴美训练,备战广州亚运会。

  中国棒球协会2002年就开始与MLB合作,“今天我们(签订协议)更进一步加强这种合作关系,合作内容包括运动员、裁判员、教练员培训,共同开发青少年棒球项目等。中国棒协将与美职棒大联盟不断沟通,双方资源优势互补,培养优秀的中国棒球运动员,合力推动中国棒球运动的普及。”雷军说。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