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尼汪华人期待为中国足球队加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留尼汪华人期待为中国足球队加油
2010年06月05日 02: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留尼汪圣但尼6月4日电 题:留尼汪华人期待为中国足球队加油

  作者 杨乐

  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一场热身赛——中法足球热身赛6月4日晚将在法国海外省留尼汪举行,这已成为离南非很近的印度洋小岛留尼汪的一件大事,旅居在该岛的4万华人都期待着为中国队加油。

  全岛欢迎中国队

  2006年德国世界杯赛前,法国人为了对战同组韩国队,和中国队打了一场热身赛,最后获得世界杯亚军;2010年,法国队再次选择和中国队做最后一场热身。中国队也同时将此作为迎接明年一月第15届亚洲杯赛的一次练兵。

  此场友谊赛成了岛上的大事。近一两个月,全岛从省长到岛民都对中法足球人表现出无限期待,岛上的人们提早感受到了世界杯的浓郁气氛。

  中法足球热身赛将于4日(北京时间5日凌晨)在留尼汪南部圣皮埃尔市举行,预计将有一万多人观看比赛,但是只有4400张球票对外出售,可谓一票难求。一些人甚至在开始售票的前一天下午就到售票点支起帐篷、备好睡袋,安营扎寨,等着第二天第一时间买到球票。留尼汪电台、电视台的文艺节目还将球票作为奖品以提高收视率。在市场上,一张门票已经被炒到500欧元,比世界杯门票还贵。留尼汪人的热情可见一斑。最近一段时间,很多留尼汪人之间寒暄的话题之一就是“你去看中国队和法国队的球赛吗?”得到的回答一般都是“想去啊,可是没票了吧?”

  为中国队提供特别安保

  这次友谊赛是法国足球联盟和留尼汪足球联盟全程组织安排的。中国驻圣但尼市总领事馆和当地的华人协会于6月1日前往机场迎接远道而来的中国国家队,并于当晚举行招待会,欢迎中国国家足球队。

  留尼汪地方政府对这场比赛非常重视,留尼汪省长授权,出台了很多安保措施。从6月1日上午(中国队和法国队抵达的日期)到6月4日晚上,留尼汪出动700名警察和宪兵维持秩序。中国队球员下榻的酒店各个入口都严密把守,以保安全。

  2010年是留尼汪大区的旅游年,留尼汪希望借此机会,让越来越多的中国人了解留尼汪这颗印度洋上的明珠。留尼汪媒体大量报道了中法足球队的消息,对中国驻留尼汪圣但尼总领馆的采访不断。难怪很多当地人戏言,六月在留尼汪是中国月。

  4万华人最激动

  对于这场赛事,最激动的当然是岛上的4万华人。华人社团早已经准备好了横幅等去机场欢迎中国球员。他们像迎接久别的亲人一样,兴奋不已。尽管岛上的华人大多数都不会说中文,但是很多华人让自己的孩子学习中文。在他们看来,比赛的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看到来自祖(籍)国的球员踏上留尼汪的土地。

  据中国驻圣但尼总领事张国斌介绍,留尼汪因中法体育交流留下过一段美丽的故事:30年前的今天,中国国家女子手球队的姑娘们来到留尼汪,与法国队进行了友谊赛。期间,一位留尼汪足球队的帅小伙被中国手球队的一位漂亮姑娘深深地吸引了。后虽然远隔重洋,但他们坚持飞鸿传情。很快,这位留尼汪小伙子追到中国,并将中国姑娘迎娶到留尼汪。如今,这位昔日的中国姑娘已是留尼汪南部圣皮埃尔市的议员。这次夫妻二人共同参加了欢迎中国足球队的活动。

  上世纪80年代,中国女足的姑娘们和法国队在留尼汪举行了一场友谊赛,巧的是,她们比赛的地方和这次中法足球热身赛在同一体育场。当年中国女足的姑娘在半场进一球,取得了胜利。当地华人也期待中国男足的小伙子能有上佳表现。(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