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9奥运冠军升副处并未最后任命 是培养意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山东9奥运冠军升副处并未最后任命 是培养意向
2010年06月11日 00:08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山东省体育局拟提拔杜丽等9名奥运冠军晋升副处级干部,引发关于奥运冠军退役之后去向问题的讨论。山东省体育局前日对此回应称,关于9名奥运冠军晋升副处级干部的消息并不确切,目前只是拟提拔,而不是最后的结果。

  “体而优则仕”,奥运冠军退役后转岗从政并不鲜见,但山东一次性统一提拔全部9名奥运冠军的做法尚属首次,“金牌”换“官帽”的做法,也折射出举国体制下运动员退役后安置与出路狭窄的问题。

  9冠军将全部晋升副处?

  “并未最后任命,不会统一在近期上岗”

  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林伟宁夺得女子69公斤级举重金牌,实现了山东省奥运金牌个人项目零的突破,包括林伟宁在内,山东省一共诞生了9名奥运冠军。

  有媒体日前报道称,山东省体育局将一次性统一提拔全部9名奥运冠军,晋升副处级干部,且已完成岗前培训。

  对此,山东省体育局科技宣传教育处处长林春前日说,目前没有任何文件下发通知9名奥运冠军任职,“只是有这个培养意向”,相关程序还没走完,最终的结果会怎样并不确定。

  山东省体育局也表示,这次培训是属于该省体育系统内的例行培训,该局及其直属单位共有180多名工作人员参加,并非是针对奥运冠军们的“岗前培训”。所谓的岗前培训结束之后即将上任的消息也不确切。

  林春说,虽然有提拔的意向,但9名奥运冠军也并不会统一在近期内走上行政岗位,“根据各自的情况有各自的安排。”

  譬如,已在山东省体育总会工作多年的林伟宁,目前将继续在其岗位上履行职责。刘春红则将继续备战伦敦奥运,冲击奥运第三金,邢傲伟将作为国家队教练备战奥运会,二人的新职位要等到伦敦奥运会结束之后再做打算。而邢慧娜则在北京体育大学攻读研究生,并于今年7月份出国留学,杜丽则在为成为母亲做准备。

  冠军转型就业为何困难?

  “文化修养薄弱,应对社会能力不足”

  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一共产生100多名冠军。但冠军们的出路,始终狭窄。

  山东省体育局科技宣传教育处副处长马国庆介绍,目前国内奥运冠军们退役后有几种选择,一是成为专业教练员,二是做体育系统内部的行政管理人员,第三可领取一定的货币补偿之后自主择业,另谋出路。

  虽然冠军们运动技能高,但在文化修养方面是比较薄弱的,实际学历不足,应对社会的能力不足,这都是问题。

  山东省体育局局长张洪涛介绍,为了给奥运冠军、世界冠军提供更多学习机会,山东省体育局制定了培训学习计划,包括输送到国内外知名体育大学、高等学校、高水平运动队学习深造等。如奥运冠军邢傲伟、邢慧娜目前都在北京体育大学攻读硕士学位,邢慧娜近期还将赴美国深造。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