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社认为巴西赢得艰难 朝鲜表现出难得闪光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三大社认为巴西赢得艰难 朝鲜表现出难得闪光点
2010年06月16日 05: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6日电 北京时间16日凌晨,阔别世界杯44年的朝鲜队迎来自己的首场小组赛,对手是五次捧杯的世界头号劲旅巴西队。巴西队凭借着麦孔和埃拉诺的神勇进球,以2比1击败朝鲜队。赛后,三大通讯社纷纷刊文,认为巴西队赢得艰难,而朝鲜队守得顽强。

  法新社认为,五星巴西遭遇亚洲的“鱼腩球队”朝鲜,却仅仅以2比1险胜。尽管在进攻线上派出了前世界足球先生卡卡和名将罗比尼奥,但巴西队的进攻人员依然很难突破朝鲜队的防线。最后只能靠右边路的麦孔和埃拉诺打破僵局。

  朝鲜人的顽强让攻击力强大的巴西队在上半场无所建树,直到下半场他们才敲开朝鲜队的球门。麦孔小角度破门得分,埃拉诺锁定胜局,但朝鲜队也由郑大世助攻老将志尹南扳回一球。朝鲜队的主将郑大世表现出色,在与巴西队后卫的对抗中也毫不示弱,以至于逼得巴西队只能靠犯规来阻止他的进攻。

  路透社的文章名字是《麦孔光芒四射,巴西取胜》。麦孔的进球技惊四座,总算打破了两队上半场0比0的僵局。麦孔56分钟接到队友埃拉诺的传球后,小角度射门,攻破了朝鲜队的球门。17分钟后,埃拉诺自己也攻入一球。朝鲜队的志尹南在终场前攻入了一球,让朝鲜队看到了扳平的希望。纵观全场比赛,巴西队很长时间里都找不到破解朝鲜队防守的秘方。

  对于巴西队56分钟时的进球,路透社也表示了不满,认为巴西队浪费了太多的机会。

  美联社称,巴西队赢得并不轻松。麦孔打入了一个近乎不可能的进球,埃拉诺锦上添花。该社认为,这场胜利来得并不轻松,朝鲜几乎一直在强调整体,并且严防巴西队的潜在进攻。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专题:南非世界杯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