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第七届残运会开幕 首设盲人柔道和飞镖项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河北省第七届残运会开幕 首设盲人柔道和飞镖项目
2010年06月16日 2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石家庄6月16日电(记者 牛琳)16日,河北省第七届残疾人运动会暨“威纳邦杯”第三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此间开幕。600多名残疾人运动员竞技赛场,规模之大创历届之最,并增加盲人柔道和飞镖两个新项目。

  据介绍,河北省残疾人运动会和河北省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是河北省政府批准的每四年举办一届的综合性运动会,也是该省主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残疾人体育盛会。河北省残运会参赛运动员是肢残人、盲人和聋人,河北省特奥运动会参赛运动员是智力残疾人。按以往惯例,两个运动会合并举行。

  本届残运会共设田径、游泳、举重、射击、乒乓球、羽毛球、盲人柔道、聋人篮球、盲人门球、脑瘫足球、飞镖共11个大项、196个小项,其中盲人柔道和飞镖两个项目是首次列入省残运会比赛的项目。本届特奥会设田径、游泳、乒乓球、羽毛球4个大项、70个小项。比赛将于17日展开,19日结束。河北省11个设区市将组团参赛,参赛人数800余名,其中残疾人运动员600多人,参赛规模创历届之最。

  河北省残联的统计显示,目前该省参加体育锻炼的残疾人占残疾人总数的15%以上,全省特奥运动员人数由世纪之初的2000人发展到28000余人。在竞技体育方面,2004年9月,河北省在雅典残奥会上获得了3金、5银、4铜,实现了该省残奥会历史上金牌零的突破。2008年北京残奥会上,河北省18名参赛运动员勇夺12金、11银、2铜,打破16项世界纪录,参赛成绩位列全国第三。(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