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八旬老翁当上健美冠军 坎坷经历激励人面对挫折

2008年09月19日 16:24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日前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举行的一项全国健美大赛中,一位80岁的老人获得了这个赛事60岁以上组的冠军,成为“世界上最老的健美冠军”。而更值得称道的是,他的坎坷经历正激励着更多人勇敢面对命运的挫折。

  澳大利亚的“维多利亚健美锦标赛”是一项传统赛事,获胜者还将获得参加本周在珀斯举行的澳大利亚全国健美锦标赛的资格。参赛者中一名叫Ray

  Moon的老翁特别引人注目,除了皮肤稍有松弛以外,老人身材保持得相当好,如果不是满头的银发,你无法想像他已经80岁了。身材的强健已让人印象深刻,而他的坎坷经历却更让人肃然起敬:Ray  Moon在年幼时克服了小儿麻痹症的困扰、随后又在青年时期经历财务危机,靠社会福利过活,哪知在解决温饱问题后,他又患上了前列腺疾病和心脏病,但如今他还依然神采飞扬地站在今天的健美赛场上。

  他在获得60岁以上组的冠军后,澳大利亚媒体骄傲地宣称:“世界上最老的健美冠军在我们这里。”“我从来就不仅是参与者,我参加比赛就是为了冠军而来。”提到这次的夺冠经历,这回戴着心脏起搏器参赛的老人同时显示了可爱的一面:“我本来是参加70岁以上组的,但是他们太吵了,所以我就到60岁以上组里来了,我还是喜欢和年轻人呆在一起。”

  Ray Moon现在每天锻炼超过两个半小时,这次比赛是他参加的第5次正式大赛,之前他已获得4次维多利亚健美比赛70岁以上组冠军,在比赛中还有过两次不算太严重的中风。

  (谢礼恒)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