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布拉特侄子赴华调节盈方索赔案 事件仍有大变数

2008年09月24日 15:21 来源:东方早报 发表评论

  国内媒体先后曝光盈方公司书面向足协提出扣除“中国之队”合同款项的申请,有关盈方索赔千万、甚至退出的说法沸沸扬扬。据了解,盈方索赔的说法并不是空穴来风,作为国际足协主席布拉特的侄子、盈方集团CEO小布拉特最近正在准备着下月来华的行程。因为他的公司瑞士盈方传媒集团在中国的境遇并不顺利,除了洒在中国足球身上的大把钞票有去无回外,向中国足协伸手要灾难性索赔的举动更是惊爆了中国上下。因此,他这次来中国的主要目的就是解决“盈方危机”。

  作为全球最大的体育经纪公司之一,盈方在中国可谓是有得有失。CBA联赛和中国篮球之队的经营让其收入不菲。但不幸的是,自从签了中国足球经营权后,赛事运营和品牌提升并没有达到盈方最初的目的。

  2006年8月,瑞士盈方体育传媒公司取代福特宝公司成为“中国之队”新的代理商,双方签署了5年合作协议。根据约定,盈方每年将为中国男足、中国女足、国青男足联系总数至少22场的国际A级赛事,盈方向中国足协支付的年代理费约为1000万美元。

  不过,今年随着国足世界杯十强赛出局和国奥队的解散,直接导致盈方整个下半年都没有任何比赛可以经营,这让盈方向中国足协提出了灾难性赔偿的申请。国际惯例中,体育商业合同里存在灾难性赔偿条款的说法,但在中国市场比较少见,国际体育经纪公司在赞助一个项目前会考虑其存在的商业风险,并会想尽办法去减少损失,达到利润最大化。事实上,CBA联赛在上个赛季因为备战奥运会的原因,联赛的规模和场次有所减少,盈方也同样要求中国篮协赔付一定的款项,以弥补其损失。但由于盈方十分看好CBA的商业价值,所以在索赔额度上选择了最少数额,以此来维持长久的关系和利益,这既符合外国人的价值观,又达到了中国的人情效应。

  据悉,此次盈方对中国足协提出灾难性赔款后,中国足协表示会慎重研究,同时提出了用热身赛来减少盈方损失的方案。但是,这个方案没有得到盈方的认同。“在国家队的经营上,一场世界杯十强赛的比赛与一场友谊赛的承办费有着悬殊的差别,差额可能高达数百万元。”盈方工作人员这样解释。

  目前,盈方高层进行了重大人事调整,而中国足协也在酝酿着大变动。双方能否就索赔以及继续合作达成新的协议,一切都存在着巨大的变数。(张宴飞)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