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奥沙利文“支招”丁俊晖 建议应该增加弹性战术

2008年10月08日 11:17 来源:新快报 发表评论

  本次上海大师杯上丁俊晖首轮出局,连他的经纪人张萌在日前的采访中也公开承认表示:丁俊晖的球技退步了。丁俊晖在上海交大授课的博士生导师王芳华也在现场目睹了这一切,她在赛后给出了一个令人惊讶的答案:丁俊晖是读书读“坏”了。

  丁俊晖从小没有像正常孩子那样接受学校教育,在他成名后,上海交大给了他一个充电的机会。按理说,接受高等学府教育对于丁俊晖打球应当更有帮助,学识的增加、视野的开阔至少有助于他更好地控制自己在场上的情绪,但遗憾的是,他的导师并没有看到这一点,王芳华认为,小丁正处于积极而又痛苦的转型期。王芳华分析说:“他原本长期处于封闭式的训练,一直在国外训练,接触的只有斯诺克这个圈子。但到了大学去学习后,分心是正常的。”王芳华也承认,学习文化知识肯定是占用了丁俊晖的一些练习时间,这也是他近期成绩不理想的原因之一。

  通常,想要上升成一个各方面素养比较全面,内涵比较丰富,对事物的发展能够有准确把握的人,都会碰到一段时期的低谷。“但这需要一个过程,角色转换肯定是需要时间的。”王芳华认为,丁俊晖的文化内涵修养还需要不断修炼。王芳华的分析似乎有一定道理,但愿丁俊晖能实现重生。

  对手支招

  奥沙利文:小丁没弹性

  连续26个月没有拿过冠军,而且这次上海大师杯后,他的排名很可能跌出前16位,这多少是一件令人沮丧的事。此时的丁俊晖最需要的是鼓励的话语。

  丁俊晖上海大师杯的失利,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解释。奥沙利文说:“小丁输在战术上,打得没有弹性。”戴维斯表示:“小丁输在心态上,他没有享受台球的快乐,小丁有一点要切记,就是自己的信心不能丢。”

  前国手庞卫国说,从技术层面上讲,丁俊晖还是世界一流的球手,不能因为他暂时的低迷就否认这一点。奥沙利文不也是在时隔33个月之后终于再夺冠军,而且势头越来越猛。丁俊晖现在最大的问题是心理,他最需要一场胜利,而这场胜利很可能是一个大爆发,内心积压得太久,爆发出来也会来势汹汹。

  丁俊晖现在要多想一想那些鼓励的话语,为自己打气。像2002年世锦赛冠军艾布顿曾说过:“如果丁今后不是世界第一,我会非常惊讶!丁是继奥沙利文以来最好的球员,他将成为台球圈中的‘伍兹’。”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