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智运花絮:八岁小棋手最招人爱 学棋两年升两级

2008年10月14日 13:08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围棋女团预赛由于各队实力相差较大,看点其实不多。平淡之中,代表中国香港队参赛的8岁岑乐施成为了活跃比赛的“调味剂”,尽管她的棋力只有1级,但类似万波加奈这样的职业高手却乐得在交流区和这位可爱的小妹妹下指导棋。

  也许是为了长长见识,前期并没有比赛任务的岑乐施在比赛开幕当天就来到了北京。由于是参赛年龄最小的棋手,一到智运会的赛场,岑乐施就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在和记者闲聊时,岑乐施的爸爸岑伟达介绍说:“她刚刚度过八岁生日,学棋是从六岁开始,启蒙和初级是我教的,如今师从杨士海教练。水平大概是业余2级。”

  而对于这次智运会,岑乐施的目标颇高,在从香港出发的时候,她就告诉家里人说要尽量下好一点,不拖全队的后腿,还要为香港队争光。为了鼓励女儿,岑伟达在七轮比赛中争取赢三盘的目标。到了智运会赛场,岑乐施就成为了围棋交流区的焦点,在比赛的间歇期间,不少有比赛任务的高手都原因和岑乐施下指导棋,日本棋手万波加奈在下完棋后,还主动向这位可爱的小女孩提出了合影的要求。而在岑乐施和外国的业余棋手交战时,唐莉也忍不住站在身后给她支招:“你看,这样下是不是比你下得要好很多。”

  11日女团比赛开始,首次在比赛中亮相岑乐施多少显得还有有点紧张,结果两轮比赛全部告负,当然这也有对手实力比她强的原因,首轮她遭遇的俄罗斯对手可是业余4段。不过小孩毕竟是小孩,在简单复盘之后,她就一蹦一跳地跑去看别人下棋了。

  随后两天的比赛,岑乐施遇到了水平只有业余10多级的对手,这一次她没有放过获胜的机会,赢棋之后的她兴高采烈,一路走一路和自己新认识的高手们打闹着,智运会提倡的快乐围棋在岑乐施身上展现的淋漓尽致。(钟宁)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