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谁会夺得本赛季F1车手总冠军?5分差距悬念重重

2008年10月15日 16:29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没有出现预计中的分水岭,上周末的日本富士赛道成为大牌们的噩梦地,名将纷纷折戟落马。只剩最后2场比赛,前三名车手之间的积分差却充满各种微妙可能性。将结果排列组合,让我们试着分析F1车手总冠军的N种可能。

  目前还剩两站比赛,积分榜上,汉密尔顿84分,马萨79分,库比卡72分。莱科宁落后榜首21分,已经完全退出了冠军争夺。按照目前的积分规则,夺得分站冠军的10分入账,然后依次是8、6、5、4、3、2、1。

  悬念,留到了最后,本周日的上海站,不容错过。

  汉密尔顿 16分确保夺冠

  目前,汉密尔顿领先马萨5分,也就是意味着他还需要16个积分来确保冠军。

  如果他获得一个冠军,那么他只要另外一站保住第5名的成绩就可创造历史。

  如果他拿到两个亚军就将肯定加冕车手世界冠军的宝座。

  如果汉密尔顿都获得第三名,马萨也必须以两冠或者一冠一亚多1分的成绩才能挤掉对手加冕桂冠。

  如果汉密尔顿在上海站夺得季军或以上成绩,而马萨没有成绩或与汉密尔顿积分差距在6分之上(含6分),那么汉密尔顿就将提前加冕总冠军。

  马萨 分站冠军多一个

  如果马萨获得两站比赛的冠军,而汉密尔顿两场并非全是亚军,那马萨将成为总冠军。

  如果汉密尔顿在中国站再次遭遇意外未能获得积分,那么无论马萨能否获得积分,最后一场巴西站的较量就将变得更加刺刀见红。换而言之,在上海站比赛中,如若双方积分差距小于6分,则最后悬念将在巴西站揭晓。

  而如果两站比赛两人都无法取得冠军,而马萨最后两站获得的积分正好比汉密尔顿多5分,则需通过比较分站冠军数量分出胜负。本赛季马萨先后在巴林、土耳其、法国、欧洲和比利时5站比赛中获得冠军,而汉密尔顿只在澳大利亚、摩纳哥、英国和德国站中四次摘桂,马萨将凭借分站冠军数登顶总冠军。

  库比卡 能否上演大逆转

  库比卡的存在为比赛添了一些变数,当然也只是理论上的变数,如果后两站马萨和汉密尔顿的分数不够多的话,库比卡又连续获得冠军,那么,库比卡将重演去年莱库宁奇迹逆转一幕,成为奇迹冠军。

  不管从哪个方面来看,周末即将举行的F1中国大奖赛对于每位车手来说都至关重要——它要么促使冠军归属的悬念进一步加深,要么见证一个新的F1世界冠军的诞生。

  (厉苒苒)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