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傅家俊夺冠“差口气” 80后墨菲获里昂大赛双冠

2008年12月22日 13:17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在泰尔福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的2008年的斯诺克英国锦标赛,简直比莎士比亚的戏剧还要 “好看”——除开丁俊晖天才的“147”,先是小帅哥特朗姆普举报对手马克·金在比赛中咒骂他;“粗口门”没两天,马奎尔和“148先生”伯内特的苏格兰德比又打成了赌博公司收到重注的9:3,可疑的是伯内特在比赛中出现超低级失误,错失打进黑球就将比赛4:8的机会。相比之下,奥沙利文领先时扔杆走人,回家过圣诞都不算大事了。

  北京时间昨天,当墨菲打进决赛后,组委会终于长吁一口气:英锦赛终于可以保住颜面,决赛对阵双方傅家俊和墨菲都是斯诺克球坛少有的好好先生,而今天上午8点半,“人品大战”墨菲10:9险胜夺冠,而傅家俊也创下了大师赛、超级赛冠军之后的个人职业生涯最好成绩。

  比赛中两人除了杆法还有一样要较劲,就是各自伴侣的 “福星指数”。墨菲的太太卡莱尔,是墨菲在基督教的网站聊天认识的。两人的恋情发展得异常平顺,当年墨菲新赛季连输4站,职业生涯跌到谷底,但两人婚礼一办墨菲立刻转运。此后,夫妇俩就似“两人三足”,墨菲到哪儿比赛都把老婆带在身边。而傅家俊的女友,英文名雪丽的华裔大学生陈建莹则是第一次到现场看他比赛,但这一来傅家俊就创个人历史最佳迈进了英锦赛的决赛,半决赛下半场更上演6:2的翻盘好戏。而与墨菲的决赛,傅家俊下半场6:8落后时,现场大屏幕镜头几次切到陈建莹,傅家俊竟如有神助连扳3局,反以9:8占上天王山。可惜随后陈建莹忙于接电话、发短信,走了神,傅家俊也未能将神奇一演到底,9:10最后一刻惜败。

  此前,墨菲和傅家俊均未染指过英锦赛冠军。比赛从北京时间昨晚11点开始,用时超过8小时,墨菲三度将优势扩大为2局,但傅家俊3次追平,全场共出现过6次平局。关键的第17局,傅家俊靠墨菲摔袋扫清彩球,全场第一次取得领先,并以9:8拿到赛点。但压力之下,墨菲出手成功率骤然升高,决胜盘更是 “额头碰上天花板”,43:24超分后,墨菲先是打丢的底袋粉球幸运地反弹进了中袋,然后是防守时黑球在底袋口惊险地停住了。墨菲长舒一口气,将毛巾盖在了脸上,到手的冠军总算没再拱手让人。

  至此,26岁的墨菲拿到了职业生涯第二大的胜利,并因此成为囊括两大赛(世锦赛,英锦赛)双冠王的首位“80”后球员。由于英锦赛的积分是普通排名赛的1.5倍,墨菲将获得7500分积分以及10万英镑的奖金,今天上午他的职业排名已从第6跳至第3。而傅家俊也一日跃升3个位置,到达第6位。在积分排名上,奥沙利文仍然一马当先,“赌王”马奎尔紧随其后,丁俊晖目前暂列第16位。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