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斌不满孔杰下棋"安乐死" 李世石夺冠希望很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俞斌不满孔杰下棋"安乐死" 李世石夺冠希望很大
2009年01月20日 10:03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第13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决赛首局在韩国结束,首次打入世界大赛决赛的中国棋手孔杰执白中盘负于上届冠军、韩国棋手李世石,在三番棋决战中以0比1落后。

  昨日开局前30手与前不久结束的春兰杯古力与李昌镐一局一模一样,孔杰此后率先变招,据新任国家围棋队总教练俞斌介绍,这是在此局面下国家队最新的研究成果,然而却被李世石轻易破解。此后,孔杰选择了激战,古力表示,面对强敌想下出最狠最强的下法是任何棋手都会有的心情,只是观战的中国棋手都没有想到,孔杰状态很差,在棋盘左下角战斗结束后就已经全面落后,俞斌对孔杰这样的“安乐死”不太满意,“差不多20个回合下来孔杰就无以为继了,这还不如半决赛黄奕中对李世石那盘下得好。”最终,仅165手孔杰就中盘认输。这是孔杰完全不发挥的一局,韩国棋院方面因此对李世石卫冕信心十足,其撰文表示:“李世石赢得太轻松了,他只需一局就可以再度拿下冠军。”决赛第二局将于明日继续进行,孔杰面临背水一战。

【编辑:刘通
    更多体育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