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梁文博决胜局惜败 卫冕冠军竟被横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斯诺克:梁文博决胜局惜败 卫冕冠军竟被横扫
2009年02月17日 14:24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出于对威廉姆斯、史蒂文斯、戴尔三位主场选手的照顾,2009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资格赛最后一轮相关三场比赛延至正赛期间举行。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中国小将梁文博决胜局不敌主场作战的戴尔,无缘正赛。而两届威尔士公开赛冠军、“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竟被吉尔伯特5:1横扫出局。 “威尔士龙”史蒂文斯后程发力逆转了希克斯跻身正赛,将在首轮对阵丁俊晖。

  梁文博在第三轮资格赛的 “中国德比”中5:1轻取李行,来到了纽波特中心。他还是国际台联期待的新星,在赛事官网上被隆重推荐。比赛第一局,梁文博一杆94分先声夺人,的确很有黑马的样子。但戴尔毕竟排名更高,第二局两杆拿下66分,第三局单杆轰出124分,顷刻间以2:1反超。关键的第4局,梁文博单杆53分并以70:4领先,不料戴尔追至44:70后成功做出斯诺克,导致梁文博被罚5分,还送上球权。戴尔一杆清台,80:70反超,3:1结束了上半场。短暂休息后,梁文博在下半场发起了猛烈的反攻。先是单杆51分,76:6扳回一局;再是两杆82分,95:25追平局分。第7局,戴尔单杆完成50分后,以60:0领先,但梁文博同样做出精彩斯诺克导致对手罚分,最终清台翻盘。此时局分已是梁文博4:3领先,他已经拿到赛点了。

  第8局,戴尔压力之下摔袋、解球犯规连连送分,但梁文博几次换手拿到63分后也遭遇母球摔袋。势均力敌的比赛中,梁文博的这记失误无疑是致命的,戴尔一杆清台不仅追平了比分,更将自己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决胜局梁文博几次拼远台不中,戴尔却越打士气越旺,一旦上手展开攻势便是单杆104分,将总比分定格在5:4。

  梁文博提前告别,丁俊晖和傅家俊的好戏还待上演。自2004年转入职业赛事以来,丁俊晖仅在2008年进入到威尔士公开赛的第二轮,而那场比赛他还被希金斯在47分钟内打了个350:2,最终1:5告负。纽波特中心不是丁俊晖的福地,今年他和傅家俊都被分在强手云集的下半区,丁俊晖的第二轮对手将是“大苦手”马奎尔,而傅家俊很可能会在第二轮撞上“火箭”奥沙利文。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