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心杯“二李”谁先上? 常昊直言对谁都无所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农心杯“二李”谁先上? 常昊直言对谁都无所谓
2009年02月18日 09:21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本围棋近代鼎盛时期,世界棋坛曾有“六大超一流棋手”的说法,小林光一和武宫正树等人名列其中,成为所有棋手们追赶的目标;那么当今棋坛的超一流棋手是哪些?在农心杯期间,中国棋迷中早有“四超”的说法,这表明即将展开巅峰对决的李昌镐、李世石、古力和常昊,几乎是目前公认的四大超一流。

  相对而言,“四超”中常昊九段的排名可能要稍稍靠后一些,无论是综合实力、相互间战绩还是夺取世界冠军的次数,都可供佐证。不过常昊也有他的绝活,那就是坚韧(曾连夺六次世界大赛亚军),而且在擂台赛这种特殊的对抗中,往往有精彩发挥,已经成为历史的中日围棋擂台赛和中韩擂台赛,事实上都是以常昊狂飙般的连胜终结的……昨天再战农心杯,常昊惊险地淘汰了日本队主帅高尾绅路。至于接下来将对阵的二李,常昊的心态很是平和,“与‘二李’之间都比较熟悉了,他们谁先上差别不大,主要还是要把自己的实力发挥出来,其他的也没有太多去想。”

  “四超”之中相互战绩颇为有趣,目前李世石对常昊4连胜,李昌镐2007年以来对常昊1胜3负,而去年以来“二李”之间的对决,李昌镐却以5胜1负遥遥领先;此外,李世石对古力新近是3连败,李昌镐与古力的战绩则为李昌镐5:4领先,看起来石佛更像四超中的第一人,然而岁月不饶人,李世石和古力现成为世界围棋第一人的呼声更高,只是还需要几场大赛结果的印证罢了。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