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冰刀”王曼丽享受幸福憧憬冬奥夺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金冰刀”王曼丽享受幸福憧憬冬奥夺金
2009年02月20日 2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哈尔滨二月二十日电 题:“金冰刀”王曼丽享受幸福憧憬冬奥夺金

  中新社记者 王欢

  蓬蓬的爆炸头,见人笑脸相迎,做事雷厉风行,三句话不离滑冰……已经退役半年的中国速度滑冰健将王曼丽,忙碌在第二十四届哈尔滨大冬会的滑冰馆里。

  二00八年夏天,三十六岁的王曼丽正式“挂靴”,结束了二十二年的运动员生涯。“转战”黑龙江冰上训练中心训练科,王曼丽从台前走到了幕后,“我的工作就是为运动队服务,在背后默默无闻地为中国速滑运动做些事”。

  在役期间,王曼丽几乎囊括了所有世界大赛女子速滑五百米金牌,并连续两年蝉联世界杯总决赛冠军、荣膺“金冰刀”荣誉。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中心速滑部部长肖华称她是中国速滑界“里程碑”式的人物。

  大冬会上再次见到快人快语的王曼丽,她今次的身份是电视台特约嘉宾,谈及离开赛场这段时间的生活,她形容自己是“忙并幸福着”。

  “退役后的生活更加充实了,很庆幸自己没嫁错老公!”大大咧咧的王曼丽,此时脸上写满“小女人”的甜蜜。

  最初的很长一段时间,王曼丽有些迷失,“就那么待在家里,不知道干什么,以前的事儿都不敢去想。”关键时刻,爱人冯明强生活上无微不至的照顾、精神上的全力舒解,甚至在家表演二人转逗王曼丽开心,帮助她找到了方向。

  “大家都羡慕我有这么个好老公。”常年在外比赛的王曼丽,十分享受现在的家庭时光。“现在,我极力想做个贤妻良母。”言语间,她透露了自己的下一个目标——生宝宝,“要是以后我俩孩子随我,就让他练体育;要是随爸爸,就让他唱二人转,太有天赋了!”

  二00六年都灵冬奥会夺银后,“四朝元老”王曼丽并没有选择退役,而是瞄准了四年后的温哥华,因为她始终怀着奥运金牌梦。

  膝伤,是王曼丽不得不放弃梦想的“祸首”。由于训练中过于卖力,她两次从自行车上摔倒,膝盖严重受伤。接受手术、远赴加拿大物理治疗,两年间王曼丽的训练断断续续,缺席了所有比赛,但膝伤仍未好转,甚至不能再上冰滑行。

  带着无缘冬奥金牌的遗憾,带着对速度滑冰无限的热爱,王曼丽离开了赛场,一变天就难受的膝盖也使她不得不放弃当教练的想法。“如果膝盖没有伤,我一定还会继续作战!”王曼丽始终心有不甘。

  “于静毕竟刚刚冒尖、欠缺经验,这是她成长过程中付出的一次学费。于凤桐始终在最优秀选手之列,关键还是临场发挥。”点评起师弟师妹在大冬会上的表现,王曼丽充满理解和信任,“我特别希望中国速度滑冰多年的冲金愿望能在二0一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实现,希望他们代替我圆了这个梦!”(完)

【编辑:宋方灿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