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逃"过全世界目光 赛中摆乌龙竟无人发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丁俊晖"逃"过全世界目光 赛中摆乌龙竟无人发现
2009年02月24日 07:52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丁俊晖。 中新社发 潘索菲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丁俊晖20日凌晨4比5被马奎尔逆转,与威尔士公开赛八强无缘。这场比赛的第三局,丁俊晖居然摆了个职业赛罕见的大乌龙。他在击打完一颗红球后,竟忘了击打彩球,而再次击打红球!更离奇的是,丁俊晖、对手马奎尔、裁判和全场观众,居然没人发现这个本该被罚分的犯规。

  斯诺克的规则是打一颗红球后打一颗彩球,如果打一颗红球后再打一颗红球,会被判罚相应彩球分值。当时马奎尔先下两局,第三局马奎尔一上来拿到14分,但击打黑球失误。丁俊晖上手后连得36分。

  这时,红球相当分散,丁俊晖先把一颗红球打入底袋,做到右下角底袋的黑球。他瞄了瞄黑球的位置,太直了。他撇撇嘴,绕球台走了一圈,然后擦了擦杆头,瞄准中袋一颗红球,用大力低杆将球送进。本想打中袋可以借角度走位,但白球还是走位太过,贴到了底库边。接下来丁俊晖又是10秒钟长考,用贴库的白球远距离击打黑球,将球送入中袋。“喔!”观众都在惊叹丁俊晖的准度。

  一切都太自然了,马奎尔虽然死死盯着台面,却没监督到丁俊晖的犯规。裁判更是摆乌龙,通过他的现场报分,丁俊晖的成绩从36增加到37,然后增加到38!裁判居然没发现自己少了一个规定动作———摆放彩球。丁俊晖这次大乌龙没被发现,直接导致他以73比36赢得第三局并连下4局,但终究因为胜赛局超分时击打红球失误,被马奎尔5比4逆转。

  这个大乌龙最早由眼尖的网友发现,仅一天,这段视频就成了最热门的视频。由于比赛结果是马奎尔获胜,他显然不会因此提出申诉,世界职业斯诺克联盟也不会追究丁俊晖这次离奇犯规了。

  网友 我也发现了

  当央视直播丁俊晖打马奎尔的比赛时,双方已经打到2比2,绝大多数球迷没有看到丁俊晖的这一失误。但包括上海体育在内的地方体育台对赛事进行了转播,当这个大乌龙在论坛里传开时,几个上海网友表示自己看到了那一幕,当时还以为是记错了,没想到台球也可以摆乌龙。

  上海体育频道在重播这场比赛时,主持人和嘉宾看到这个大乌龙,差点笑翻。

  一位网友发帖说,他本来看到丁俊晖怎么又打一颗红球,也有质疑,但想到裁判怎么可能没看到,“我一度怀疑我是不是色盲了。”

  丁俊晖 没发现

  “丁俊晖也没发现这个错误,不然他肯定会向裁判提出来的。”斯诺克职业推广人任浩江昨日表示,他只在业余比赛中看到这种低级失误。

  丁俊晖虽然输给马奎尔,但威尔士公开赛毕竟打进第二轮,他的临时排名从第14小升到第13,傅家俊的临时排名已升到第5。

  国际级裁判 他该遭罚7分

  “我从来没见过正式比赛连打两颗红球。”执法过职业排位赛的国际级裁判李坚表示,裁判犯这个错误也是匪夷所思。

  “连打两颗红球应该很容易发现,我甚至没听说过有职业球员犯这种错误,他该被罚7分。”李坚说,他听说过裁判报分报错被球员纠正的乌龙,而这个乌龙肯定会让当值裁判很丢脸。本报记者 王智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