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请别再叫我中国神童 希望越打越成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丁俊晖:请别再叫我中国神童 希望越打越成熟
2009年03月05日 14:46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目前正在谢菲尔德备战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的丁俊晖,正准备以一个全新的形象再度出发。本月底,中国公开赛将在北京举行。而恰恰在4年前,丁俊晖就是在该项赛事中击败亨德利拿下了职业生涯第一个排位赛冠军。如今,重新回到起点的丁俊晖感悟良多,放弃“神童”的光环,则是他洗尽铅华后走出的第一步。“今年4月我就满22岁了,希望大家不再管我叫‘神童’了,因为我期待自己能成为一名日益成熟的斯诺克选手,很多选手都是30岁以后才达到巅峰期的,我想继续享受这项运动所带来的快乐,并能给大家带来更多精彩的比赛。”丁俊晖说。

  据丁俊晖本人介绍,正在英国备战的他每天练球时间达到了7个小时以上,而且在训练强度上也有所加大,以备战即将到来的各项赛事。此外,由于4月份还有斯诺克世锦赛,因此他还特意用一天的时间打起了模仿赛,采用的是35局的赛制。丁俊晖说:“主要是适应一下长局的赛制,在体能和心态上都找找感觉,毕竟世锦赛是年度收官之战,而且积分非常高。”

  3月30日,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将揭开大幕,这也是本赛季倒数第二项排名赛,2005年丁俊晖在该项世界斯诺克排名赛中创造了个人职业生涯与中国斯诺克运动的历史。在展望本次比赛时丁俊晖表示:“我会尽力打好比赛,毕竟是在本土作战,希望能给观众带来精彩的比赛,能取得好成绩当然最好。”丁俊晖首轮比赛的对手将是肖国栋与霍尔特之间的胜者。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