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中巡赛:丁俊晖赢郑鹏 毫无悬念进八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斯诺克中巡赛:丁俊晖赢郑鹏 毫无悬念进八强
2009年03月17日 11:10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晚,2009年斯诺克中巡赛张家港站进入了8强的争夺,首轮4比2淘汰陈睿夫的头号球星丁俊晖迎来天津选手郑鹏的挑战。结果丁俊晖没有给郑鹏太多机会,以4比1横扫对手,昂首晋级8强。小丁将与于德陆和田鹏飞的胜者争夺半决赛席位。

  郑鹏曾在2005年12月的全国斯诺克排名赛南京站上4比3险胜小丁,这在当时绝对是“超级冷门”,因为那年堪称是斯诺克的“丁俊晖年”,18岁的小丁连夺中国公开赛和英国锦标赛两项冠军,成为台球界最炙手可热的新星。昨日的比赛也因此有了“复仇之战”的意味。第一局一开局,丁俊晖就占了先机,郑鹏一杆进攻不中后将红球停在了袋口,丁俊晖抓住机会单杆得到76分,以81比2轻松拿下首局。第二局,小丁一杆远台进攻取得24比0领先,虽然郑鹏接连打出精彩球,但随后他却失误频频,丁俊晖以62比9再下一城。接下来的第三局,丁俊晖以76比4拿下,从而在总分上以3比0拿到了赛点。

  关键的第四局,丁俊晖上来便是一杆远台进攻命中,在将黄球打进后,丁俊晖利用击打黑球的机会成功地击散了红球堆,只可惜在下一杆使用高架的时候,一个难度并不大的推杆被他打偏。此时的台面对郑鹏来说已是一片大好,可母球的走位不佳让郑鹏单杆仅拿下29分后便交出了球权。在台上仅剩最后两颗球的时候,丁俊晖本有机会一杆清台,从而直接以4比0拿下比赛,可惜小丁一杆远台进攻未果,被郑鹏以71比62完成逆转,比分被追成1比3。

  最后一局,丁俊晖单杆拿下69分,从而以75比0完成超分,此时台面还有59分,郑鹏击打彩球不进,无奈只能选择放弃,丁俊晖以75比1拿下该局。总比分4比1,丁俊晖顺利晋级。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