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文博:通向一流需先过丁氏关 重攻轻守吞苦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梁文博:通向一流需先过丁氏关 重攻轻守吞苦果
2009年04月22日 09:08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这是世锦赛历史上两位中国内地球员首次站在世界顶级赛场的同一张球台前。通过这场比赛,暴露出梁文博欲跻身世界一流,还需付出更大的努力。

  不管丁俊晖近两赛季在世界职业赛的表现怎么样,梁文博等中国后起之秀欲通向世界一流,丁俊晖都是他们必须迈过去的一道坎,需知前不久的中国公开赛被肖国栋击败前,丁俊晖曾保持了三年多内战不败的惊人战绩。

  此次世锦赛丁俊晖与梁文博之间的中国德比,在全国排名赛已有过预演。07年中巡赛宜兴站决赛,梁文博0:6被丁俊晖打得片甲不留。时隔一年多,两人再次在宜兴站半决赛上狭路相逢,经过世锦赛洗礼的梁文博一改处处被动挨打的局面,在1:3落后时顽强地连扳两局,将丁俊晖逼入无路可退的境地。这样的进步不可谓不大。但在展示进步的同时,梁文博再次暴露了关键时刻对比赛控制能力不足的弱点。决胜局取得60:0的巨大优势时,竟然出现母球走入死位的低级错误,自断了好局,从而失去打破丁俊晖独大局面的一次绝佳机会。过“丁氏关”的时间不得不再一次后推。

  再一次站在同一张球桌前,应该说梁文博拥有一定的心理优势,毕竟这里与国内赛场不同,克鲁斯堡曾给了他光环和荣誉。然而再一次,梁文博没能战胜同一对手,并且是在对手陷入新的低谷的时候。只需从前两局的一些片段就可以看出端倪。首局开球后,梁文博没考虑全局,就冒险展开了其标志性的进攻,结果一失手,给对手留下了很大的漏洞,从而将第一局拱手让出。这一幕在第二局重演,好在丁俊晖也没怎么进入状态,梁文博才勉强将比分扳平。整场比赛,梁文博在进攻不断失误的同时,防守软肋也暴露无遗,最终再次俯首称臣就不足为奇了。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