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力进决赛后竟无一失手 3亿巨奖比往日更值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古力进决赛后竟无一失手 3亿巨奖比往日更值钱
2009年05月05日 08:24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古力6次打进世界大赛决赛,无一失手,夺冠概率100%。此前举办的世界大赛,中国棋手尚未在首届便夺得冠军,古力也开创了先河。更让古力开心的是,由于受金融危机影响,韩元对人民币的汇率一路下跌,但就在昨天他拿到3亿韩元的冠军奖金时,韩元对人民币汇率刚好上升到本轮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好水平(0.5467元/100韩元)。如此一来,古力所获得的3亿韩元差不多能兑换到约160万人民币。

  自助者人助之,自助者天助之。古力凭借自身的天赋和努力,这一次不仅为自己增加了一个冠军头衔,还幸运地“让”冠军奖金变得更加值钱。你不得不由衷地信服那句古训——天道酬勤。

  从长远看,古力的6个世界冠军头衔跟李昌镐(20个)和李世石(10个)相比,还有不小的差距。但就目前来说,世界共7大赛,古力保有着5个世界大赛(LG杯、春兰杯、富士通杯、丰田杯、BC卡杯)的冠军头衔,算上韩国的崔哲瀚保有着应氏杯,韩国的李世石保有着三星杯,古力虽不敢称世界第一人,但绝对是时下风头最劲的棋手。如果古力能够延续目前的良好状态,要赶超二李也有很大希望。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