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力自称并非围棋第一人:总冠军数还比李昌镐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古力自称并非围棋第一人:总冠军数还比李昌镐少
2009年05月05日 10:29 来源: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不出意外,本周六新赛季第一轮围甲联赛杭州棋院队和卫冕冠军重庆队的对垒,将见到六冠王古力的风采。昨日,古力一扫前段时间富士通杯首局出局、丢掉天元赛冠军的阴霾,在首届BC信用卡杯棋战五番棋决赛中击败韩国的赵汉乘,从而以3∶1的总分摘得个人第六个世界冠军,同时还笑纳3亿韩元(约126万人民币)的奖金。

  昨天古力执黑先行,双方前37手竟和第二局时完全相同——赵汉乘第二局获胜,他自然希望“复盘”;而古力虽然输棋,但他和陪同的总教头俞斌一致认为那本是盘该赢的棋,所以双方针锋相对各不相让。随后主动变招的赵汉乘并没占得多少便宜,通过右下两次劫争,古力占据主动。赵汉乘在大力的古力面前想“动粗”,无奈都被黑棋一一化解,至155手白棋中盘举起白旗。

  在今年5个月之内,古力已夺得3项世界冠军,可谓是风头最劲的棋手。六进世界大赛决赛六夺冠军的古力却分外谦逊,他低调地表示:“我还有三星杯和应氏杯没拿,总冠军数也比李昌镐他们少得多,所以说第一人为时过早。” 综合重庆晨报等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