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内蒙古国际马术节开幕 上演老百姓家门口的“马术春晚”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2日 16: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当地时间9月21日晚间,第五届内蒙古国际马术节在呼和浩特市正式开幕。在内蒙古自治区赛马场举办的开幕式晚会进行了分为四个篇章的马术表演和文体展演。在中国国家马术队队长刘同晏带领下,各地著名骑手为观众献上了中国大陆地区首次进行的夜间马术表演,其后的夜间马术速度竞赛在中国大陆地区也属首例。

  【同期】记者在现场看到,成立已60年的内蒙古马术队表演的马背特技引起现场观众阵阵惊呼;而少年骑手在趣味马术表演中展现的娴熟技巧也赢得了人们的掌声;情景马术表演《勇士出征》更是令人赞叹地重现了几百年前草原骑兵的威武雄壮。整场晚会以马术表演为主,穿插蕴含马元素的文艺表演,为当地民众送上了一场家门口的马术盛宴。

  【同期】内蒙古国际马术节开幕式晚会负责人 祁小叶

  我们力求给观众呈现的(是)一个,每年一度的,马术的春晚。为什么要这么讲呢,我们是,办(晚会)的宗旨和初衷呢,就是想把它办成,群众家门口的,马术的节日,让老百姓有更多的机会,面对面、近距离地接触马术。观众在近距离的(地方)能看到,我们将马的各种技术,和马的艺术,完美地融合在一起,通过声光电的这些,科技的效果,让大家在这个90分钟的表演中充分地感受我们内蒙古的马文化的深厚底蕴。(及)马术技巧的精湛技艺,和我们马术竞技的高水平。

  【解说】场内节目精彩纷呈,场外活动也是丰富多彩。在开幕式会场外举办的“蒙古马精神”摄影展、鞍具展和大众马术乐园等活动吸引了不少民众前来参观,从中感受马术和马文化的魅力。而在当日早些时候,作为本届马术节重头戏的马王争霸赛总决赛,也进行了跑马射箭和跑马拾哈达两项比赛,选手们各显身手,展现出高超的马术技巧。主办方表示,本届马术节更像一场马术运动会,并且以论坛、竞赛、表演等系列活动展现出马产业的价值所在。

  【同期】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 局长 谭景峰

  (现今)马产业的功能,它体现在术上,这个术就是竞赛、表演、休闲骑乘。如果把竞赛、表演、休闲骑乘这个术的功能充分开发了,那么马的帅气,大家看马都很帅,和马的锐气,那么就会得到充分地开发。它的功能就会得到充分地利用,它的价值就会进一步显现出来。

  【解说】谭景峰还告诉记者,本届马术节正式开幕之前,内蒙古地区共设立了九个赛区进行分站赛,这些分站赛的举办也带动了各地马产业的发展。而内蒙古官方也将继续完善和推广马术节活动,使其成为内蒙古地区马术的品牌活动和赛事,带动相关产业发展。

  【同期】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 局长 谭景峰

  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的时候曾经提出,要发扬吃苦耐劳、一往无前的蒙古马精神,那么这种精神,在激励着草原儿女团结、奋斗、建设边疆,那当然这个过程当中,也包含着我们体育产业的发展。我们首先要把马的功能,它的竞技功能、表演功能、休闲功能充分地开发,通过这样的开发,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这就是我们要做的事情。

  (记者 马知远 呼和浩特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