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2500余选手竞逐“中国最北马拉松”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4日 2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1月4日,中国最北的马拉松赛事—2018中国北极漠河冰雪马拉松赛鸣枪开赛。在-15℃的漠河北极村,来自世界各地的2500余名选手挑战这次冰雪赛事。

  经过1小时12分49秒,来自黑龙江哈尔滨的选手刘福军率先冲线,夺得本次漠河冰雪马拉松半程冠军。

  【同期】参赛选手 刘福军

  非常兴奋,没想到在这个中国最北极的马拉松,我拿个冠军。不一样的感觉就是,感觉就是比较寒冷,包括冰雪这个路面,这个气候,能显示出咱们中国最北端的冰雪的魅力。

  【解说】本次比赛赛道途经中国北极点、最北哨所等漠河地标性建筑。

  【同期】参赛选手 范秋生

  感受非常好,这空气非常好,然后四周都是林区,这个赛段还是在咱们这个4A级景区里面,所以说,给运动员的感觉特别轻松,然后整体的氛围也特别好。

  【解说】漠河市位于黑龙江省西北部,素有“神州北极”的美誉。

  【同期】漠河市副市长 叶琳

  十一月初呢,我们把这个马拉松赛事作为旅游产品推出,就是想通过旅游+体育这么一种形式,使北极冰雪马拉松成为漠河冬季旅游产品当中的一个靓丽的名片。吸引更多的人用跑步的这种形式亲身感受漠河冬天的美丽。

责任编辑:【唐伟杰】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