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中国民族跤国际邀请赛开幕 近80位中外选手以“跤”会友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6日 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国民族跤国际邀请赛开幕 近80位中外选手以“跤”会友

  【解说】紧密配合的腿脚、干净利落的交手、“四两拨千斤”的巧劲……12月15日,2018“一带一路”中国民族跤国际邀请赛在山东菏泽启幕,来自中国、乌克兰、波兰、马里等国家的近80位摔跤手同台竞技,以“跤”会友。据了解,该赛事是继中国民族民间摔跤联赛之后,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体育文化而推出的新赛事。

  【同期】中国少数民族体育协会 副秘书长 凌继功

  中国民族跤在中国已经有了近几千年的历史,并且是咱们各民族普遍喜爱的一种群体活动,我们办这个民跤联赛的目的呢,就是想振兴民族体育文化,并且现在在国外有几十个国家都在习练咱们中国的民族跤,特别是以中国式摔跤为代表的跤种。

  【解说】据凌继功介绍,中国民族跤与国际自由式摔跤存在较大区别,以技巧为主,观赏性强,不以蛮力为体现,是比较适合中国人的摔跤方式。

  【同期】中国少数民族体育协会 副秘书长 凌继功

  它和国际上的(摔跤种类),像目前奥运会上的自由跤、国际跤区别还是很大的,中国民族跤是以技巧为主,有一句俗话叫“君子跤”,就是双方一方保持站立,把另外一方摔倒在地,重在交流,不以蛮力为体现。

  【解说】在比赛现场,中外选手在中国传统的正方形跤台上熟练地展开各种“花式”对抗,角逐名次。乌克兰代表队参赛选手Fedortsov Volodymyr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喜欢中国民族跤的“点到为止”,安全又文明。

  【同期】乌克兰代表队参赛选手 Fedortsov Volodymyr

  学习(中国民族跤)没多久,也就一年左右。中国选手是非常有技巧和战斗力的,我们也有战斗力,但是没有中国人那么有技巧。所以在未来,我们将不断锻炼和提升,中国民族跤非常有趣和健康,所以我呼吁更多人尝试去学习中国民族跤。

  【解说】在比赛场上,除外国选手外,还有很多国内选手的身影。中国民跤代表队参赛选手那木拉的家乡在内蒙古自治区,从小就跟随家乡的前辈练习摔跤。他告诉记者,此次能够和国内外摔跤选手同台竞技,感到很荣幸。

  【同期】中国民跤代表队参赛选手 那木拉

  我从小在草原上长大的,从小就接触“搏克”蒙古摔跤,我接触中国跤是今年四月份。今天参加比赛的有马里的,意大利的,乌克兰的队友,他们就是第一次参加这种中国跤,他们也是挺优秀的。

  【解说】据悉,此次大赛的举办为中国民族跤走向世界搭建平台,希望参赛者能以“跤”会友,增进交流,充分展现中国民族跤的独特魅力。比赛将持续至12月17日。

  杨飞 山东菏泽报道

责任编辑:【宋方灿】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