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中国“最强”草根乒乓选手在沪决出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0日 2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月20日,新生基金杯“见证辉煌·挑战冠军”2018乒乓球冠军擂主挑战赛年度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上海中国乒乓球博物馆举行。24位民间乒乓高手在比赛现场争夺“中国‘最强’草根乒乓选手”。

  【同期】(选手 王子铭)是一个朋友介绍给我的,然后给自己一个磨练的机会,实战经验再增加了一些。

  (选手 陈灏)因为当初一开始它是一个挑战擂主的一种形式,我觉得比较新鲜,因为擂主水平都会非常高,至少是一些专业球员,那平时我们跟这种球员打的机会很少,那我想参与参与,和高手打打比赛。

  【解说】据主办方介绍,自开赛至2018年底,共计举办了28场比赛,吸引了700余人次的乒乓球爱好者参与其中。邀请了21位乒乓球冠军选手作为擂主,接受了每期资格赛前八名共计200余名草根乒乓球爱好者的挑战。

  【同期】(乒博馆执行副馆长 顾郑军)未来我们是希望通过这样一个赛事平台,明年也想继续再打造。因为我们希望让更多的市民,我们这里其中裁判长都是国际性的裁判,让这些普通市民一能走进专业性的博物馆,专业性的比赛场所,二呢能够有专业性的赛事让他们能够体验。他们这些普通爱好者能够经历世界性赛事的竞赛氛围。

  【解说】乒博馆拥有12000余件国内外珍贵藏品,积极融合乒乓历史底蕴和展陈艺术,为参观者营造独一无二的观展氛围。通过冠军挑战赛为草根乒乓选手提供和乒乓球世界冠军、全国冠军过招的机会,增强了乒博馆和业余乒乓球爱好者的深度互动,吸引业余乒乓球爱好者和广大民众走进乒博馆,带动全民参与,弘扬国球文化,助力群众身心健康。

  徐明睿 郭容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周兆军】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