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快来贡献你的脑洞!杭州2022年亚运会、亚残会吉祥物全球征集启动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6日 1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4月16日,杭州2022年亚运会、亚残会吉祥物征集启动仪式在杭州举行。启动仪式当天,杭州亚运会组委会向全球发出邀约并表示,吉祥物征集应富有中国风范、浙江特色、杭州韵味、共建共享,具备“梦想、创新、欢乐、坚毅”的内涵和精神,充分表达人们对亚运盛会的热切期待,以及对构建亚洲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愿望,以其独具匠心的造型和积极向上的形象,赢得来自不同文化背景受众的普遍认同和喜爱。

  【同期】2022杭州亚运会组委会副秘书长、杭州副市长陈卫强

  应该说难度还是蛮大的,因为很多动物大家都已经设计过了,所以怎么样体现中国的特色,杭州的元素,这的确是需要思量的。杭州也有一些它特有的吉祥物的元素,刚才讲到的小松鼠、锦鲤等等,但是我们觉得思路还可以再打开一些,怎么样把智能的这个符号、印记,跟我们吉祥物融合在一起,这也是可以思考的。

  【解说】据了解,杭州2022亚运会、亚残会吉祥物征集活动从2019年4月16日启动,于2019年7月15日截止。应征人须提交杭州亚运会、亚残会吉祥物组合设计图稿,以及单独的正面图、三视图(左侧、右侧、背面)、设计说明、设计应用方案。并且以上设计方案需一并提供内含电子文件的CD-ROM(光盘)或U盘。除此之外,应征人还可以自主选择提交扩展设计和应征方案的影视资料。征集结束后,亚组委将对应征方案进行形式审核,并组织评审委员会,经过专家评审、修改深化、社会评议、图形查重和审批等程序,最终产生2022年杭州亚运会、亚残会吉祥物的中选方案。最终的中选方案将获得(人民币)12万元奖金。

  【同期】杭州2022亚运会组委会副秘书长、杭州副市长陈卫强

  征集以后我们大概整个考虑花六个月的时间,把征集到的方案进行开标(公布),进行遴选、进行评价。可能最后出来的方案还需要修改,总的我们考虑到(2019年)12月底,我们将隆重推出吉祥物。

  【解说】启动仪式当天,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为本次活动发来贺信,他表示:相信杭州通过汇集专业、智慧与创新的设计,一定能向全世界呈现非同凡响的吉祥物,也相信最终呈现的吉祥物能忠实反映杭州亚运会的独特魅力,并受到全中国、全亚洲乃至全球人民的喜爱。

  记者 李鑫鑫 浙江杭州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