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全国现代五项青少年锦标赛开赛 11岁少女组团参赛欲“弯道超车”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2日 2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5月22日 ,2019年全国现代五项青少年锦标赛暨第二届全国青少年运动会积分赛在山西晋城开赛。11岁的甘肃女孩魏含韵在一众选手中显得很稚嫩,上小学五年级的她已经练习现代五项一年半了,这是她第二次参加全国性赛事,当天在激光跑的比赛中她取得了第五名。

  【同期】运动员 魏含韵:我们就是跑1600米。(打几次枪?)打两组,一组五枪。

  【解说】当天比赛为四项赛,包括击剑、游泳、激光跑。激光跑的比赛规则是,每位参赛选手先跑到靶棚射击,正中5个才可以离开,继续跑步前进。每跑800米,停下来射击一次,直至完成赛跑和两组射击。在教练的带领下,魏含韵和另外3个女孩、一个男孩一起前来参赛,他们的年龄从11岁至13岁不等。

  【同期】甘肃陇南市海豚游泳俱乐部领队 宗让青:这次带了5个孩子,都是来自陇南市实验小学的学生,这些孩子都是小学二年级开始,我们游泳进课堂,免费普及游泳的时候他们学会游泳,练了两年的时候,我看他们身高条件不错,就开始现代五项,他们每天早上6点半起床,在学校出早操,周六周日上午练跑射,下午练游泳,一三五晚上他们还上一堂击剑课,从小进行现代五项的训练。

  【解说】甘肃省游泳发展底子差,长期缺乏好成绩选手,为此当地选择从现代五项出发,从小培养运动员,希望可以实现“弯道超车”。

  【同期】甘肃陇南市海豚游泳俱乐部领队 宗让青:五项运动是个小众项目,全国参与人数少,竞争小,我们就想着另走另外一条路吧,在游泳的基础上选优秀运动员参加五项更容易出成绩。现在我们的孩子只有12岁,未来有无限种可能。如果再经过三四年到十五六岁的时候,他们很可能在这个项目上走在全国前面。

  【解说】全国现代五项青少年锦标赛暨二青会积分赛是由中国现代五项运动协会主办,各地方政府或企业共同承办的全国性体育赛事,共有来自河南、江苏、湖北、陕西、上海、云南、内蒙古、广西、山东、四川、甘肃、山西等地的260多名选手参加。

  【同期】山西大同工人体育俱乐部女队主教练 郭伟:咱们带了18个队员,也是首次接触,首次参与这个项目,尝试着去了解学习。通过这次比赛先看成绩,再看咱们的队伍缺乏哪方面的训练,首重针对性地再进行下一步的五项训练。

  【解说】全国现代五项青少年锦标赛暨二青会积分赛的举办可以更好地促进现代五项运动项目普及推广,有利于发现和培养优秀体育人才、跨界选材,促进形成良好的赛事文化和体育文化。

  【同期】中国现代五项运动协会秘书长沈克俭:现代五项在咱们国家应该也有三十几年的历史,我们在2005年拿到了男子世锦赛的冠军,在2009年拿到了女子世锦赛的冠军,2012年拿到了奥运会的银牌,这个项目奥运会100年,这是亚洲人第一次拿到奖牌的突破。少年强则中国强,体育也是这样,我们在比赛中分了好多年龄段,把青少年的体育项目能够先普及起来,我们的金字塔上面的高度、下面的厚度才会更好。

  记者 屈丽霞 山西晋城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