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探访环湖赛后勤:摩托车队骑行赛道 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8日 0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

  今年50岁的魏占权是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的摩托车队资深驾驶员,他从2011年开始跟赛,这是他第八次上赛,魏占权告诉记者,在环湖赛上,摩托车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服务岗位,他们肩负着巡回、信息播报、运载器材和媒体记者的重任,在比赛途中,他们还要负责道路的安全畅通和车队的平安行驶。

  【同期】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摩托车队驾驶员 魏占权

  今年我的工作是拉“魔轮”,“魔轮”主要就是在比赛当中,运动员车胎(损毁)了以后,我们在第一时间及时的赶到,给运动员把轮胎换上,这主要就是放着4个轮子,两个前轮,两个后轮。

  【解说】

  魏占权说,他们的工作最有风险的地方,就是搭载着记者或裁判遇到恶劣天气和险要弯道时,必须凭借过硬的驾驶技术和高原骑行经验,完成每个赛段的骑行任务。

  【同期】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摩托车队驾驶员 魏占权

  2013年,从贵德到青海湖,那天天气特别恶劣,在青海湖那个南山上那天下的是雨夹雪,那天的雾特别大,(能见度)可能就是十几米,真的特别特别辛苦,比赛结束以后身上都湿透了。

  【解说】

  在摩托车队中,除了像魏占权这样的老驾驶员,也有第一次参加的新手,30岁的韩霄伟就是其中之一。今年他承担着组委会赛事播报的骑行任务,为了能在骑行中和身后的组委会工作人员良好沟通,他每次都要在赛前连接好两个头盔上的语音连接线。

  【同期】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摩托车队驾驶员 韩霄伟

  我们车上有一个车台,然后裁判的头盔上有一根线需要连接,我的头盔上有一根线连接,连接完了以后,我俩在头盔内部就是实时对讲,包括跟总裁车跟其他裁判都可以进行沟通的。

  【解说】

  不论刮风下雨,自行车车手身后,一定有这些摩托车驾驶员的身影。在赛事进行当中,他们必须掌握好与自行车队的距离,在安全速度行驶下,为比赛保驾护航。

  【同期】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摩托车队驾驶员 韩霄伟

  国际级的赛事,对青海来说是一个宣传,对中国来说是一个宣传,所以我们每个人都把它当做一个很光荣的使命在完成。

  记者 刘祎 青海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