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二青会上的香港击剑队运动员:积累经验收获友谊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3日 08: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8月11日,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简称“二青会”)击剑项目在山西省朔州市怀仁体育馆进行。赛场上,队员们激烈角逐;看台上,欢呼声不断。

  【同期】香港击剑队领队 汤振杰:我们这一次是有总共24个运动员来参加这次比赛,所有基本上6个项目我们就是男子女子,花剑、重剑、佩剑,所有项目我们都全员出席了。

  【解说】17岁的高珮慈是香港击剑队中的花剑队员,当天的比赛中,她没有杀进32进16的比赛,坐在场地座位中,她感觉很是遗憾。

  【同期】香港击剑队运动员 高珮慈:我这次头32(32进16)就输了,有些失望,但是没所谓,都是来比赛是来拿经验。第一我觉得来这么大的比赛,可以做(交)了很多朋友,所以来到这个比赛我觉得特别开心。

  【解说】在记者采访高珮慈时,一旁的队友邵家晋表示,比起平时在香港的比赛,赛场里的普通话让他倍感亲切。

  【同期】香港击剑队运动员 邵家晋:因为我们全部人是中国人。我们输比赛就是为了能学,我们为什么输和还能在哪进步?所以我每一个比赛都会收到(收获)一些东西。

  【解说】邵家晋练习击剑已有8年时间,他每周用15到20个小时进行训练。在二青会体校组男子佩剑个人赛中,邵家晋以14:15的成绩惜败,止步十强。邵家晋认为,内地运动员的速度和水平比他想象中要快要高。邵家晋的队友朱咏翘也有着相同的感受。

  【同期】香港击剑队运动员 朱咏翘:二青会这四年只有一次嘛,然后一直都很期待,可以来参加青年运动会,然后虽然今天打得不好,但是(积累)经验吧,然后希望可以将来参加全国运动会。

  【解说】对此次比赛的成绩,香港击剑队总教练郑兆康坦言,这次带队来参赛主要是为了锻炼队伍。

  【同期】香港击剑队总教练 郑兆康:从运动员的表现在场上的拼搏的话,我觉得还是满意的,我希望的话,我们以后要是有时间有机会的话还是多回来比赛,而且还有训练,因为多点全方位的交流,共同提高,共同促进的话,希望起到一个好的作用。

  【解说】近几年,香港击剑队尤其注重对年轻运动员的培养,人才辈出。他希望未来有更多年轻人投入到击剑事业中。

  【同期】香港击剑队总教练 郑兆康:我们耕耘了有七八年,现在也慢慢开始有一些收成了,但是的话还是很不够,因为的话,香港它有很大的局限性,因为它好多青少年的话,他们到大学以后,他们就会因为学业的问题,他就会停止训练,我希望中国的强大也能带动我们那个(中国)香港击剑的发展。

  记者 张怡 山西朔州报道

责任编辑:【杨维思】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