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900人挑战自行车马拉松 山地骑行状况多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8日 2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8月18日,2019中国长春净月潭森林山地自行车马拉松鸣枪开赛,来自中国、德国、意大利、瑞典、俄罗斯、印度等国家和地区的九百余名选手,在苍翠的林海间骑行穿梭,感受山地自行车马拉松带来的刺激。

  山地自行车马拉松是国际自行车联盟所设的山地自行车比赛项目,赛程要求距离不低于60公里。据了解,今年的比赛分男、女全程(60公里)、半程(30公里)山地自行车马拉松及2公里大众爬坡骑行组三大类别。

  当天的赛道采用了很多“之”字形的设计理念,由山地坡路、林间绿道、环潭公路共同组成,累计爬坡370米。

  【同期】(参赛选手 刘奎)

  赛道有许多不确定性,可能以往我们骑沙石路,我会知道这个赛道是什么样,但是骑这个森林马拉松,许多赛道我们事先是不知道的,包括我昨天来看赛场的时候,许多赛场看到的跟今天早上看到的情况就不一样,所以许多不确定性增加了我们挑战性。

  【解说】为了获得更好的比赛成绩,许多选手赛前都进行了充分的准备。

  【同期】(参赛选手 黄巍)

  主要就是车整体检修一下,然后没有什么问题,保障(自己)顺利的完赛就可以,然后身体状态好一点。自己就是力量、耐力,平时加加量什么的,多少公里自己把握一下就可以。

  【解说】近期的长春连日降雨,林道中不时出现深深的车辙和水坑,参赛选手们不得不面临处理自行车断链等突发状况。

  经过激烈角逐,中国选手封宽杰、王学丽最终分别斩获男、女60公里项目冠军。

  记者 柴家权 长春报道

责任编辑:【周兆军】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