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全球华人青少年羽毛球锦标赛在合肥开赛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3日 0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8月22日,为期4天的全球华人青少年羽毛球锦标赛在安徽合肥开赛。吸引了来自中国、新加坡、马来西亚、菲律宾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名青少年羽毛球爱好者。

  【同期】全球华人羽毛球联合会常务理事兼秘书长 卓世杰

  华人杯(羽毛球锦标赛)创建到现在已经有20多年的历史,那么9年前,我们在广东中山创办了青少年比赛。这个我们华人杯(羽毛球锦标赛)有个宗旨,也就是团结华人,切磋技艺,以球会友,强身健体,也就是说以团结华人为目的,以球会友这么一个平台,达到一个全民健身,他们这个强身健体,这么一个切磋技艺,这么一个目的。

  【解说】据了解,该赛事是由海峡两岸羽毛球爱好者共同提倡和发起的一项传统赛事。郭顺志是一名马来西亚华裔,目前在马来西亚蒲种区新明华小上六年级,他的家人非常支持他打羽毛球,听说此次青少年羽毛球锦标赛在中国举办,他的父亲就为他报了名。来到中国后,会说汉语、英语、马来西亚语等语言的郭顺志,由于沟通无障碍,也让他结交了很多其他国家的小朋友。

  【同期】马来西亚华裔 郭顺志

  我从八岁开始,八岁开始打羽(毛)球,到了现在十一岁,三年了,我是通过电视机上看到那些国际赛场上的,羽毛球的那些(运动员),而我看到他们打球,所以我就去试试看打。然后通过这么多的运动里面,还是我第一次感觉到,羽毛球特别好玩,所以我选择了羽毛球。

  【解说】据介绍,自1993年组织赛事以来,华人杯单项锦标赛已连续成功举办25届;团体锦标赛10届;此次在合肥举办的青少年锦标赛是第9届。2020年中旬将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办第十届全球华人青少年羽毛球锦标赛,届时会邀请中国、新加坡、澳大利亚等国家的青少年以球会友。

  【同期】马来西亚队领队 李添有

  因为明年(在)马来西亚主办第十届全球青少年这个比赛,因为我觉得羽毛球爱好,还有这个运动(是)非常好的,你看(青少年)全部打得很开心,你看那个小孩子,每一个小孩子打球很开心,主办在马来西亚的青少年第十届(锦标赛),最重要的(是)交朋友,那个小孩子(可以)多与其他国家的(青少年)交朋友,很难得,很难得。

  刘鸿鹤 安徽合肥报道

责任编辑:【张楷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