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跨喜马拉雅国际自行车极限赛:打造赛事品牌 倡导绿色出行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9日 0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0月8号,2019第二届跨喜马拉雅国际自行车极限赛在中国西藏林芝市开赛,来自中国、乌克兰、尼泊尔等国家和地区的28支车队119位选手参赛。

  本届赛事分为主赛男子公路自行车赛和辅赛山地自行车赛,分三个赛段进行,其中主赛全长约298公里,辅赛全长约85公里。

  【同期】中国西藏未央无限车队选手 马金鑫

  今天呢怎么说,是一个连续上坡的路程,到工布江达126(128公里)的一个赛程,挑战还是挺大的吧。

  【解说】在本届比赛主赛首个赛段从西藏林芝市至工布江达县约128公里的挑战中,来自乌克兰科尔斯洲际职业队的两位选手率先抵达终点,分别摘得本赛段的冠亚军;中国黑龙江专业队选手紧跟其后,也以优异成绩赢得季军。

  【同期】乌克兰科尔斯洲际职业队选手 安德里·瓦西柳克

  这里是非常漂亮的一个地方,从起点到终点看到的都是绿色的,非常漂亮,也非常好。我今天的成绩也很好,我很开心。

  【解说】来自西藏喜马拉雅一队的选手魏魁告诉记者,此次能够与职业选手参加比赛,对于业余自行车骑行爱好者来说,是一种积累经验和提升的好机会。

  【同期】中国西藏喜马拉雅一队选手 魏魁

  一个(是)赛事的经验,就是这种大赛经验,还有一个就是说在这种大赛上的临场发挥的一些比赛的能力,个人的这个速度啊,包括技战术的这些安排、体能的分配各个方面都(会)有提升的。

  【同期】中国西藏喜马拉雅一队选手 扎顿

  因为(在)自己的故乡比赛感觉更兴奋吧,特别是这次来了很多专业的(选手),还有(从)国外过来的车队,就感觉跟他们比有点兴奋,也有点压力。

  【解说】本届比赛第一赛段位于被誉为“中国最美公路”的国道318线,沿线斑斓的景象更是让参赛选手践行“高原江南”绿色出行、低碳生活的健康理念。

  【同期】中国云南昆明自行车队选手 段锦涛

  现在都提倡环保,骑自行车也比较好,能够强身健体,能增加(增强)人(们)在比赛中的体育精神。

  【同期】中国西藏未央无限车队选手 马金鑫

  我认为这样的比赛应该多举行一些吧,因为自行车运动符合咱们绿色出行、低碳环保这个理念。

  【解说】据悉,举办此次比赛旨在打造具有中国西藏特色的国际自行车赛事品牌,通过搭建平台,让各国骑手交流经验,共享骑行快乐。同时,依托比赛,希望让更多民众参与自行车运动,不断丰富全民健身方式。

  记者 贡桑拉姆 西藏林芝报道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