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中国八一射击队斩获武汉军运会首金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9日 16: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10月19日,在武汉举行的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男子25米手枪军事速射团体项目中,由谢振翔、金泳德和姚兆楠组成的中国八一射击队以1747环夺得冠军,成功卫冕。

  【解说】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军事体育训练中心政委曹保民表示,这是解放军代表团在本届军运会上夺得的首枚金牌,也是本届军运会产生的首枚金牌。

  【同期】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军事体育训练中心政委 曹保民

  我在这里还是想以解放军代表团新闻发言人的身份,郑重地给大家公布一下,在今天上午,举行的男子25米手枪军事速射团体比赛中,解放军代表团取得了金牌,也是赛会首金。

  【解说】在比赛中,中国八一射击队曾遭遇突发情况,在第一组选手进行到最后一轮时,谢振翔的枪出现问题,导致他在这一轮的成绩失常。不过,中国队凭借整体实力的突出优势,最终化险为夷,以1747环、领先第二名俄罗斯队四环的成绩,顺利夺取这枚志在必得的金牌。

  【解说】八一射击队队长李立亚表示,这个项目只有部队比赛才有,跟部队实战训练更贴近。越是大赛,越能体现出运动员沉着冷静的心理素质,这来自兵团的刻苦训练。

  【同期】八一射击队队长 李立亚

  我们项目还是要把这个项目,更要往实战去推,更要跟我们的基层连队结合起来,这也是这个项目最大的优势。

  【解说】据悉,4年前在韩国举行的第六届军运会中,由金泳德、谢振翔和高铮组成的中国八一射击队就夺得了该项目的冠军。

  记者 邹浩 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