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第十四届全运会倒计时一周年 形象大使亮相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6日 17: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9月15日晚,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在西安奥体中心举行。

  本次倒计时活动包含序、第一篇章《印记》、第二篇章《绽放》、第三篇章《飞翔》等部分,演出的节目包含情景表演、情景歌舞、歌曲联唱等。此外,现场还发布了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会徽—太和,吉祥物—“安安”。同时,秦凯、吴雅楠、闫妮等五位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形象大使”首次亮相。

  【同期】运动员 吴春艳

  明年的十四届全运会及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在咱们陕西举行,我也希望自己能取得优异的成绩,来作为东道主,为陕西父老乡亲增光添彩,为咱陕西的体育事业也出一份力量。

  【解说】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会徽取象自传统“太和”思想。蕴含中华民族“美美与共,天下大同”的精神内核,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吉祥物“安安”取意唐代打马球俑,其整体造型突显唐俑特色,体现陕西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盛唐开放包容的气象。

  作为国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竞技水平最高、辐射带动作用最强的综合性运动会,十四运会设置了34个大项51个分项387个小项,分布在13个市区举行,预估参赛人员1.4万人;残运会设置了17个大项18个分项,预估参赛人员4300人。

  【同期】西安民众 牛晓征

  我希望能通过这次运动会能激起我们陕西整个的基层民众对于运动的热情,使大家热爱运动,那么提高我们整体,陕西的全民(身体)素质,再一个就是通过这一次大会能够向全国宣传我们陕西省,为我们陕西未来的发展也提供一定的便利。

  【解说】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将于2021年9月15日至27日在陕西省举行;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将于2021年10月22日至29日在陕西省举行。

  记者 梅镱泷 党田野 西安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